網上訂機票小心串錯名
打漏一個h 代價1500元

[2018.11.29] 發表
圖為安省伯靈頓男子Mo Shahin。

【明報專訊】安省男子Mo Shahin在為家人預訂航班時﹐已知道在他姐夫的名字中打漏了h,寫成Abdelgaffar而不是Abdelghaffar。Shahin以為這樣一個小錯誤很容易解決﹐但事實並非如此。他使用的網上旅行預訂公司Expedia表示,他最終需要放棄1,560元的機票,並以正確的名字重新預訂。

Shahin﹕「這是一個騙局,我必須支付贖金才能擺脫這種局面。」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要求訪問Expedia﹐該公司最後作出糾正﹐並重新發了機票給Shahin﹐無需額外收費。但Shahin仍然對他為解決打漏一個h字母而進行的兩周的抗爭感到沮喪。

他憶述說﹕「睡眠不足,擔心我應該怎樣做,這只會給我和我的家人帶來很多痛苦。」

他的煎熬始於11月6日,當時Shahin使用Expedia為在開羅的姐姐家庭預訂5張機票,這樣她們就可在今年夏天來到安省伯靈頓探望他﹐以及住在休斯頓的另一位妹妹。

這些多城市機票包括加拿大航空公司和其合作伙伴──漢莎航空公司和英國航空公司的航班。

Shahin在預訂後聯繫Expedia,告訴對方他姐夫的名字拼寫錯誤。他說Expedia的代理告訴他﹐可以提出正式名字修改要求更正。

對方說﹕「這是一個小錯誤,一直有發生。我們已經制定了應對程序。」

在網上提交了要求後,Shahin說他不斷致電Expedia尋找更正。大約一周後,他收到了壞消息。

網上的來往通訊顯示﹐Expedia告訴Shahin﹐涉及的航空公司拒絕了更正名字的要求。Expedia還表示,他現在最好的選擇是取消沒有退款的機票﹐並以正確的名字重新預訂航班。Shahin被告知,他只能收到1,560元機票的「部分退稅」﹐即是大約50元。

Expedia透過推特Twitter告訴他﹕「我們為此麻煩道歉,但我們已盡了辦法。」

Shahin回應Expedia說﹕「這是不可接受的,你給了我誤導的信息。」他幾乎每天都聯繫Expedia和加拿大航空公司,要求更佳的解決方案。

因為Shahin通過Expedia預訂機票,加拿大航空公司告訴CBC﹐他必須直接與網上代理商接觸。

據加拿大航空公司發言人解釋,要更正涉及多家航空公司的加拿大航空機票上拼寫錯誤的名字,必須取消並重新預訂機票。但是﹐加拿大航空公司說這張機票可以退款。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