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地產降溫 上季成交挫3成
柏文地皮總額3億 不及首季一半

[2018.11.29]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上季低密度住宅用地價格回落。

大多倫多第3季商業地產市道降溫﹐寫字樓及柏文地皮成交總值領跌﹐表現出色首推出租公寓﹐交易額倍增。

本年首季﹐多倫多地區商業地產市場錄得紀錄性的65億元交易總值﹐與對上一年同期的44億元相比﹐勁升約47%。

不過﹐地產資訊公司Urbanation Inc.所整理的數據顯示﹐上個季度﹐交易總額已回落至47億﹐年計下跌30%。

同期間成交宗數跌幅也顯著。資料顯示﹐7月至9月期間﹐只計算售價至少200萬元的交易合共320宗﹐減少了23%。

上個季度跌勢由寫字樓帶動。該資訊公司在第3季報告稱﹐一年前﹐寫字樓物業成交總值21億元﹐幾乎達到季度最高紀錄﹐但上季則大幅下降至8.79億﹐減58%。

季內寫字樓的平均呎價由首季的545元回落至285元。不過﹐今年第1季的呎價被Bay Adelaide Centre一半權益的交易推高﹐如果剔除這宗買賣不計﹐平均呎價相應縮細至352元。

另方面﹐柏文地皮成交也大跌63%至3.15億元。由於柏文樓花市道放緩﹐近期的回落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季﹐此類地皮成交總值6.9億﹐換言之﹐上季的交易額不及首季的一半。

低密度土地平均售價亦峰位回落。今年次季﹐這些住宅地皮升至每英畝838,000元的高位﹐但上季回落至683,000元﹐不過﹐按年計算還是錄得42%的升幅。

根據該報告﹐上季商業地產亮點是出租公寓大廈﹐3個月內共有30宗的交易﹐總值增逾一倍﹐創出11億元的高位紀錄。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