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省長福特兄弟關係密切 72歲警司任省警總監 被疑劍指自由黨前朝

[2018.12.01] 發表
圖左為多倫多警隊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雖然已有72歲,卻是罕有地一人身兼怡陶碧谷3間分局的局長職位,而這3個分局的轄區,也是近來多倫多槍擊血案頻發,治安最差的區域。但這位從警已有50年的「老差骨」,卻突然被任命為下一任安省省警總監。

安省社區安全廳長瓊斯(Sylvia Jones)宣布了這一消息,塔夫納警司將在12月17日開始任職,期限暫定3年。

安省省警的規模在全加拿大僅次於聯邦的皇家騎警,警隊僱員超過8千人,分佈在150多個分局當中。省警警員主要巡邏邊遠社區和大型公路,而且還有龐大的反幫派和反毒品部門。

早在本世紀初,塔夫納就已經被任命為23分局局長。從此之後,他的同僚一個個都獲得高升去了更高的職位,而他的警司頭銜卻似乎就萬年不變。直到近期,級別仍是不變,但掌控的分局卻由1個變成了12、23和31這3個分局。

據了解,多倫多警隊目前正著手將一些分局合併,在提高效率了的同時,也是要減少運營成本。而塔夫納本人和道格福特省長以及省長的弟弟,多倫多前任市長福特都關繫緊密。這不得不讓人懷疑,福特省長任命這麼一位基層經驗豐富的老差骨擔任省警總長,是要更方便地對安省自由黨團體舉起屠刀。

多市警政委員會前任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指出,之前省警的政治調查,已經導致了對前自由黨政府內多名人物的刑事指控,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時候前省長辦公廳主任被判入獄4個月。

「讓我這樣說吧:省警專員的角色對維持一支獨立的警察部隊至關重要。塔夫納必須非常小心地不受任何[政治]方向的影響。」

還有批評者認為,塔夫納雖然是老牌警官,但他還不夠班領導這麼大的一支警隊。

前省警總監劉易斯(Chris Lewis)表示,省警的一些分部,都比塔夫納掌管過的分局規模要大。「這次任命對省警來說是一個真正的震動,裡面有很多了解這個省,了解整個機構的高級警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