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國留學生減少 美大學斥巨資「買保險」

[2018.12.01] 發表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擔心中國留學生減少,連帶學費收入降低,因而選擇花大錢「買保險」。(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媒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為防止間諜活動,正考慮對中國留學生實施更嚴格的背景調查及限制,不過對於美國大學而言,卻不希望因此讓中國留學生流失,有大學便為此「買保險」來未雨綢繆。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商學院和工學院買了一份為期3年、理賠額高達6000萬美金的保險,以防中國留學生的學費收入下滑,而2所學院每年須繳付42.4萬美金的保費。

報道指出,只要在一年內,2所學院的中國留學生學費收入下降超過2成,即會啟動保險機制,彌補學校損失。商學院院長布朗(Jeff Brown)表示,「觸發保險給付的原因,包括中國學生簽證受阻、流行病、貿易戰等我們無法控制的特殊狀況。」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員邱達哈(Rahul Choudaha)提到,中國留學生在近10年迅速增加,但到了2017年卻首次出現下滑,影響原因恐包括2點,一是美國不斷增加的反移民言論,二是當局早前以遏制智慧財產權盜竊為由,縮短中國學生、學者在一些敏感領域進行研究的簽證效期。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再有士兵變節投奔韓國
【明報專訊】韓國軍方表示,一名朝鮮士兵早上由陸路越境變節投奔韓國。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聲明指,當地早上7時56分,監察到一名朝鮮士兵在朝鮮半島... 詳情
韓國52個進步團體發動今天舉行相信是兩年來最大的群眾集會,抗議文在寅政府執政1年半以來,對勞工、就業和財閥等政策改革不力。 由全國民主...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周四聯合發表報告表示,由於家長受不實資訊影響抗拒為子女接種疫苗等因素,全球麻疹個案17年來首見持續兩年增... 詳情
日二皇子反對公帑辦「大嘗祭」 不獲接納
日本天皇次子秋篠宮文仁罕有公開論政,惹皇族干政疑問。他日前談及天皇換代安排時,質疑是否應動用公帑舉辦帶有強烈宗教色彩的儀式,又批評宮內廳長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