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關係一度緊張 與妻鶼鰈情深

[2018.12.02] 發表

老布殊及長子小布殊均曾登上總統寶座,一同擁有過政治上最高成就,但父子關係並不如意。小布殊在2014年推出的傳記《抉擇時刻》中,提到年少闖禍後與父爭執,又形容只任一屆的父親是「失敗的總統」。另一方面,老布殊與妻子芭芭拉恩愛多年,她今年4月離世對老布殊而言可謂一大打擊。

小布殊的傳記披露了兩父子的的緊張關係。他自小不羈,自認是家族中的「黑羊」,26歲那年酒後駕駛導致意外後,兩父子曾起衝突。

此外,他在學業、戰場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現都比不上父親,令他倍感受壓。小布殊在1994年和2000年分別競選得州州長和美國總統時,都與父親保持距離。在家族內,小布殊亦面對競爭壓力——外界一直盛傳他的弟弟杰布才是父母心中期望的真正總統人選。然而,在老布殊的傳記中,他和杰布都否認家族內有此想法,杰布更表示,兄長和父親的關係其實相當親密。

相較之下,老布殊跟妻子芭芭拉的關係顯得鶼鰈情深。兩人1941年在一個舞會上邂逅,4年後結婚,亦成為婚姻年期最長的美國總統。2015年老布殊在慶祝夫妻結婚70周年時在Twitter上載合照,稱結婚當天他成為世上最幸福的人。史密斯學院校友雜誌今年春季刊物刊登了芭芭拉的撰文,她稱仍像73年前那樣愛?丈夫。今年4月芭芭拉離世,老布殊在其葬禮上凝視芭芭拉的棺木,盡顯深情。妻子葬禮後,老布殊就因敗血症入院,之後病情反覆,多次出入醫院。

老布殊晚年患上「血管性柏金遜性綜合症」(vascular parkinsonism),導致雙腿不能活動自如,要靠輪椅出入,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自75歲起,每5年都會跳降傘慶祝生日,盡顯不老之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黃背心運動失控蔓延比利時
【綜合報道】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 運動當地時間周六(1 日)掀起第3波街頭示威行動,民眾要求總統馬克龍(Emmanuel... 詳情
【綜合報道】歐盟拒絕脫歐後的英國繼續參與「伽利略」(Galileo)衛星定位計劃,英國 首相文翠珊上周五(11月30日)證實已退出該計... 詳情
美2歲童意外開槍 射中4歲胞姊頭部
美國印第安納州萊巴嫩(Lebanon)一名4歲女童,周四(11月29日)早上被其2 歲弟弟開槍射中頭部,送院搶救。警方認為事件屬意外,未知弟... 詳情
代課老師揭「聖誕老人不存在」 小一生家長要求炒魷
美國新澤西州一名代課教師,因對小一學生說「聖誕老人不存在」,遭家長怒轟,要求學校將她開除。校長發信道歉,形容該教師「判斷力差劣」。 事... 詳情
日本鳥取製全球最貴便當
【明報專訊】日本鳥取縣政府跟業者去年合作推出要價292,929日圓(約3440加元)、重達4.5公斤的鳥取和牛便當,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