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劫3銀行 2匪被捕1在逃
警方有信心捕獲逃逸中東疑犯

[2018.12.04] 發表
警方鑑證科探員在銀行現場內搜檢證據。(明報記者攝)
被劫的豐業銀行分行仍被警方用黃線封鎖。(明報記者攝)
圖為警方尋獲歹徒犯案時使用的四驅車。

【明報專訊】兩名於昨日連搶多市士嘉堡區3間銀行的匪徒,負責放風和駕車的那人已被警方逮捕,而另一名負責行劫的歹徒仍然在逃。不過警方有信心抓到餘下的1名中東裔疑犯。

多市警方新聞官德克樂(Caroline de Kloet)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在搶劫中受傷。

3宗搶劫案分別發生在雪柏東路(Sheppard Avenue East)夾萬錦路(Markham Road),Progress Avenue夾冰梨路(Brimley Road),以及米蘭路(Midland Avenue)和芬治東路(Finch Avenue East)這3個路口附近。

而劫案的發生時間分別是上午9時42分、10時01分和10點08分,尤其是第二宗和第三宗劫案之間只間隔了7分鐘,劫匪幾乎是剛搶完第二家,就直奔第三家而來。

最後,多市警方42分局的警員在案發地以東的摩寧西路(Morningside Avenue)和麥尼高路(McNicoll Avenue)地區逮捕了一名男子,還找到一輛可能被劫匪用作逃跑工具的黑色越野四驅車。

有銀行職員在報警時稱,劫匪持有一支槍械,但警方沒有透露他們是否找到任何的槍支。受此影響,警方追捕到摩寧西路夾麥尼高路地區時,下令當地的3所學校要封校戒備,直至警方抓到了劫匪才宣布解除封鎖。

這3所學校分別是Thomas L. Wells中學,Brookside中學和Blessed Pier Giorgio Frassati天主教中學。

警方拒絕透露3間被劫金融機構的名稱,但在芬治路夾麥高雲路地區,當地一家豐業銀行分行被警察用黃線封鎖,警方鑑證科的探員在銀行內搜檢劫匪留下的各種證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