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出席委員會作證 否認前省府隱瞞帳目

[2018.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前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一出席調查其政府財務手法的委員會作證,她堅稱政府任內並無試圖掩蓋通過巨額負債來寬減電費的全面財務影響,稱政府會計做法及對省府帳簿的影響並非秘密。

道格福特政府於9月成立這間委員會,調查上屆省府的支出和會計紀錄,看其是否有濫用公帑。

道格福特指韋恩的自由黨政府留下了150億元赤字,遠比自由黨政府預測2018至19年度的67億元為高。反對者認為,道格福特政府此舉背後有政治動機。

該委員會周一舉行聽證,委員會成員、保守黨議員巴伯(Roman Baber)多次質詢韋恩,自由黨是否為了兌現平衡預算的承諾,未將為削減電費而承擔的債務入帳。

韋恩回答時強調,她的主要關注是幫助省民,她提到推出削減電費25%的《公平電力計劃》(Fair Hydro Plan),早於去年設立,並稱「這裡沒有秘密」。

韋恩對委員會稱,不論政治派別,各屆政府都未能為全省電力基建設施提供足夠資金,需要大規模投資才能使設施升級,但卻會導致電費飆升。

她表示,要作出試圖要降低電費的決定並不簡單,「我們試圖糾正應該花數十年投入的成本」。

安省審計長去年指出,公平電力計劃未來30年總計成本將達394億元,但自由黨的會計方式,令這個數字不會記入安省的淨債務及未來的赤字內。道格福特政府聲稱是採用審計長的審核報告,才得出新的赤字數字。

韋恩表示,很高興能到回答委員會的提問,因為其成員只包括保守黨和新民主黨人,沒有自由黨人。

委員會另一個保守黨成員羅馬諾(Ross Roman)稱,今次是給予韋恩機會與省民交流,並可趁機承認公平電力計劃的設計存在錯誤。新民主黨議員肖桑迪(Sandy Shaw)說,該黨只是致力尋求提升財務透明度的具體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希爾承諾增加警隊撥款 打擊槍支及幫派暴力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公布保守黨公共安全政策的最後一部份,保證將撥更多款項予警察打擊槍械及幫派暴力... 詳情
涉奧地利憲兵隊服役背景 移民博物館撤兩奧移民故事
【明報專訊】位於哈利法克斯(Halifax)21號碼頭的加拿大移民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Immigration),撤... 詳情
登上國際太空站 與家人對話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周一下午登上國際太空站,他稱對此行感到「震撼」,並對即將面對的探索發... 詳情
安省科學館舉辦升空派對 威廉斯和學生分享太空生活
【明報專訊】首度出征太空的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已在昨天搭乘俄羅斯聯合號火箭(Soyuz)前往國際太空... 詳情
青少年冰球隊慘重車禍8個月 沙省頒強制貨車司機培訓規則
【明報專訊】在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遭遇嚴重車禍8個月後,該省省府於周一宣布,從明年3月開始,將強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