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伏反賽車遇法拉利翻車 警再截5超跑拘6司機

[2018.12.24] 發表
在警方埋伏期間失事翻側的黑色法拉利,車頭及底部損痁Y重,事後被扶正在路中,等候拖車拖走。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6名司機,其中兩人被捕後戴上太陽眼鏡離開。

【明報專訊】警方昨於沙田展開打擊非法賽車行動,近30名警員於大埔公路一帶埋伏,發現6輛超級跑車高速行駛,其間一部黑色法拉利疑失控撞向山坡,全車翻轉,司機及乘客受輕傷;警方於附近截停其餘5輛超跑,共拘捕6名涉嫌危險駕駛的男子,當中包括肇禍司機。

警方根據月內觀察及情報分析,發現有超級跑車專門於周末深夜至清晨時分,高速來回大埔公路一帶,遂於昨早7時許出動「隱形戰車」埋伏,發現6輛超跑沿大埔公路大埔滘段往大埔方向高速行駛,其中一輛黑色法拉利駛至馬料水段時,懷疑失控撞向山坡後翻轉,車上36歲男司機及一名35歲女乘客受輕傷,自行爬出車外,清醒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最老70歲 6車值近2200萬

警員上前處理意外時,有3輛超跑企圖逃走,警方在中文大學及大學巴士站附近將3車截停。行動中,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6名年齡介乎36至70歲的男司機,所有人均通過酒精呼氣測試。6人已獲准保釋,下月向警方報到。

涉事6輛超級跑車,分別是一部麥華倫、4部法拉利及一部林寶堅尼,合共車價接近2200萬元,當中車價最高的為440萬元的黃色法拉利。翻查車輛登記資料,該黃色法拉利的登記車主為一間建築公司;另外一輛銀色麥拿倫的70歲被捕黃姓車主為5間公司董事,主要經營投資及汽車生意。發生車禍的法拉利,其36歲彭姓車主被捕,他為甲組聯賽一支足球隊的現役球員;另有一輛法拉利車主為女子,本身為美容博客。

超速近一倍 查是否涉早前超速案

新界北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署理總督察江偉銘指出,涉事路段限速為50公里,惟該批超級跑車以時速98公里行駛,超速逾45公里。警方正調查涉事6輛超跑是否警方早前兩度於廣福迴旋處、赤泥坪迴旋處發現的超速超跑。

另外,港島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昨凌晨於柴灣石澳一帶,將懷疑曾非法改裝及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的17輛私家車及一輛電單車拖走檢驗,並向該些車輛發出欠妥車輛報告。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鄭若驊祝大家平安喜樂
【明報專訊】聽日就係聖誕節,Emily早前就問鬙q長同局長有咩聖誕願望同新一年麉e瞻。由本月15日休假、至27日先返工麉葶F司長鄭若驊,一直... 詳情
飄忽冬天  送走最熱冬至迎11℃除夕
【明報專訊】剛過去鴷V至,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為25.2℃,係香港20年螺抯鬘V至。不過噚日同今日又涼驉A天文台話今日平安夜有幾陣雨,氣溫介乎...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近期動作頻頻,除鬙X任黨新設黻篕琩が委員會主席,建立恆常國際聯繫,上周五(21日)更鰬鰜蓱e員會上獲互選為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