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決定2019至2021年預算分攤比例 中國超日列第二位

[2018.12.24] 發表

【明報專訊】據共同社消息,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22日表決通過了2019年至2021年各成員國分攤常規預算的新比例決議案,正式決定中國超越日本升至第二位。

據媒體此前報道,2019至2021年預算中,中國分攤比例12.01%,而日本則是8.56%。而在2016至2016年間,中國分攤比例為7.921%,日本則是9.680%。分攤比例根據各國國民總收入(GNI)等決定。今年美國仍承擔最高比例預算,與之前相同,分攤22%。

更多中國要聞
商務部:中美商知識產權有新進展
商務部昨稱,中美就貿易平衡、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取得新的進展。另外,財政部原副部長朱光耀在公開場合表示,中國未來面臨「複雜嚴... 詳情
人大常委擬修法 加重專利侵權賠償
【明報專訊】專利侵權問題為中美貿易爭端之一,全國人大常委會23日提請審議專利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提出加大對侵犯專利權的賠償力度:情節嚴重者,可...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唐山市有4名企業職員,擅自操縱一架無人機升上1000米高空,對礦區作地形圖航空測繪,結果空軍派出戰鬥機低飛偵察,4人被軍警... 詳情
袁木出殯江胡李鵬送花圈 輓聯:句句忠誠擔當
【明報專訊】在六四事件後聲稱「天安門廣場清場沒死一個人」的前國務院發言人袁木,遺體告別儀式昨晨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上百人前往告別。靈堂外...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外媒報道,也門青年運動(Huthi)叛軍近日宣布擊落一架沙特阿拉伯的CH-4偵察打擊一體化無人機,這是今年青年運動擊落的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