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堅稱女方自願拒絕談判

[2018.12.24] 發表

【明報專訊】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圖1)涉嫌性侵一事,檢方決定不起訴,但劉強東方面並未否認出軌,只是稱「房媯o生的一切都是自願」。劉強東也透過聲明表示,盼妻子能接受他最誠懇的道歉。

劉強東8月底在美國捲入性侵疑雲,警方指劉強東涉嫌強暴。明尼蘇達州檢方表示,本案案情複雜,存有「證據問題」,決定不起訴。漢尼本郡檢察官弗利曼(Mike Freeman)透過書面表示,劉強東堅稱是兩情相悅。

劉強東在事後透過聲明指出,無論如何,事發當天他的行為都給家庭、特別是妻子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他已第一時間向妻子坦承事實,希望對方可以接受他最誠懇的道歉,「我一定將竭盡全力去彌補此事對家庭的創傷,重新擔當起丈夫的責任」。

劉強東代理律師布里斯柏(Jill Brisbois)向澎湃新聞發出聲明表示,直到在餐廳聚會前,劉強東並不認識女方,聚會期間女方曾主動向劉強東敬酒,還主動給自己倒酒。劉強東沒有喝醉,也沒有任何[象表明女方喝醉。

聲明指出,晚餐後,大家決定前往一間由一名聚餐參與人租下的房子繼續聚會。女方主動說想參加聚會。女方與劉強東和他的兩名助理一起乘車前往時,助理目睹女方主動與劉強東親熱,沒有任何拒絕或不情願行為。

聲明稱,是女方主動建議去女方的公寓而不是參加聚會。到公寓樓後,她用自己的門禁卡打開大樓的門並示意劉強東進去。「在房間媯o生的一切都是自願的。該女士整個過程都很主動,沒有任何不情願的表示。」

聲明表示,女方曾因為警方的調查,找到劉強東並向他道歉,說這是一場誤會。不過,形勢隨後發生改變。女方在幾次通話和短訊溝通中反覆索要錢財,並威脅如果她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就要將此事公開並控告劉強東。

布里斯柏在公開聲明中稱,劉強東堅決拒絕與女方談判,劉強東和女方之間的事情完全是雙方的自願,劉強東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答應女方要錢和解的要求。在此之前網絡上有關給錢私了的傳言都是謠言。

更多中國要聞
翁同龢後人文物捐美惹議
【明報專訊】翁同龢後人向美捐贈183件文物,波士頓藝術博物館13日在官網宣布這一消息,並稱這是史上數量最多且意義非凡的一批中國書畫捐贈。事件... 詳情
翁氏收藏被認為是當今美國擁有中國藝術的最大私人收藏之一,不僅品質一流,歷經翁氏家族六代人的文獻來源也令人矚目。 過去10年堙A翁萬戈已... 詳情
廣州爆非洲豬瘟 港:疫區無供港場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發布,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一養殖場查出非洲豬瘟疫情。這是繼19日廣東珠海市香洲區發現廣東首宗非洲豬瘟疫情,廣東出現的第二... 詳情
再有犯人演唱會上落網 張學友年內「助」警拘60人
【明報專訊】據《廣州日報》23日報道,有「逃犯剋星」之稱的張學友再次「立功」,公安於其在廣東江門的演唱會逮捕1名逃犯。該媒體報道,張學友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天發布「中國流動人口發展報告2018」顯示,中國流動人口數量連續3年下降,2017年為2.44億人,且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