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0.5秒上籃絕殺快艇

[2018.12.24] 發表
居里絕殺快艇,現場球迷歡欣若狂。(球會官網)
灰熊兩將聯手阻止勒邦占士(中)傳球。(美聯社)

周日NBA常規賽,史提芬居里在完場前0.5秒上籃,帶領金州勇士主場以129:127絕殺洛杉磯快艇。

勇士半場領先4分,在第三節再次發力,轟入36分,並且把快艇守得僅獲23分。快艇第四節狂追,憑夏里斯的跳投反超前117:116。不過,杜蘭特和史提芬居里立即合力轟9分回敬。

完場前19.6秒,杜蘭特雖然封阻了夏里斯的射球,但快艇憑艾華利巴特利搶得進攻籃板再爆樽,追平127:127。全場錄得42分的居里把握最後一個攻勢,單騎獨闖上籃得手,將比分改成129:127。

眼見大鐘還有0.5秒,快艇最後一擊三分線外投射不中,勇士結果以2分險勝。

居里昨日獨取全場最高42分兼6個籃板。隊友杜蘭特則貢獻了35分、12籃板的「雙雙」。快艇方面夏里斯得32分最佳。

至於東岸波士頓塞爾特人迎戰夏洛特黃蜂的比賽,艾榮第一節就轟入全場25分中的17分,加上馬克斯摩利斯取得12分、8籃板,塞爾特人最後以119:103取勝,終止三連敗。

另一場比賽,洛杉磯湖人縱有勒邦占士取得22分、14籃板及7助攻的「雙雙」數據,但主場以99:107不敵孟菲斯灰熊。

湖人99:107主場不敵灰熊 

湖人今季得到占士加盟,但成績未有大躍進,目前跟波特蘭拓荒者和洛杉磯快艇同以19勝14負的相同成績,並列西岸第四位。

更多體育
皇馬奪世冠盃 拉莫斯全場被噓
皇家馬德里上周六在世界冠軍球會盃以4:1大勝東道主艾阿恩,歷史性4度奪標,超越宿敵巴塞隆拿。為「銀河艦隊」先開紀錄的莫迪歷,今年連奪多項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