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試射可攜核導彈

[2018.12.24] 發表
印度較早前展示「烈火」導彈。

印度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DRDO)23日表示,當天成功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烈火-4」彈道飛彈。

據報道,這枚飛彈是於23日早晨在東部奧迪薩邦近岸島上的阿卜杜爾.卡拉姆試驗場進行發射的。這次試射是「烈火-4」型飛彈第七次試射,雷達和跟蹤系統對飛彈的飛行性能進行了監測,試射實現了所有任務目標,取得「完全成功」。這枚「烈火-4」型地對地飛彈長20米,重近17噸,射程4000公里,具備攜帶核彈頭能力。該型飛彈配備了技術先進的系統,能自動校正飛行中的誤差並將飛彈引向目標。

「烈火-4」型飛彈是印度國防研究和發展組織研發的系列飛彈之一。本月10日,印度在同一試驗場成功試射一枚「烈火-5」型彈道飛彈。「烈火-5」有效射程達5000公里,可攜帶多枚核彈頭,是印度目前射程最遠、飛行速度最快的飛彈。印度軍方目前裝備4種「烈火」系列飛彈,包括射程700公里的「烈火-1」、2000公里射程的「烈火-2」以及射程2500至3500公里的「烈火-3」和「烈火-4」飛彈。預計,射程5000公里的「烈火-5」飛彈將在試驗結束後開始服役。印度正 在研究射程達1萬公里並可以從潛艇發射的「烈火-6」飛彈。(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