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災區成「打卡」熱點

[2018.12.27] 發表
印尼女子索利赫特與朋友在海嘯災區自拍,惹來批評。(網上圖片)

印尼巽他海峽上周六(22日)海嘯後,救援人員仍在搜救死傷者,當地人亦正忙於善後,但英國《衛報》報道,不少印尼人特地駕車2至3小時到災後現場自拍,並上載到社交網站。有自拍者稱自拍旨在「分享悲傷」,不過有當地人坦言對這些「災區遊客」感失望。

在萬丹省災區,索利赫特(Solihat)正跟朋友自拍。她們戴茼漹m鮮艷的頭巾,有人更擺出「V」字手勢,背景則是海嘯過後滿目瘡痍的景象,田地遭海水淹蓋,佈滿汽車和農業機器。索利赫特稱,她們驅車兩小時抵達當地,為一個伊斯蘭組織將衣物送給災民,將自拍照片上載facebook只是證明她們完成任務。她為自拍背景辯護,認為災場可令看照片的人意識到自己身在福中:「展示疰a的照片通常會有更多『讚好』,可能是因為這提醒人們感恩。」她又稱,如果自拍只是炫耀會有問題,但若只是分享悲傷便沒有問題。不過,當地人並不認同。一輛在田地中被淹浸的汽車亦成遊人自拍熱點,車主兼當地農民組織主席巴赫爾丁( Bahrudin)對於農田突然變成社交網站「打卡」熱點,表示十分失望。(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韓朝道路對接啟儀式 未可動工
韓國官員昨表示,韓朝當天為鐵路與公路對接計劃舉行開工儀式,但由於針對朝鮮核導計劃的制裁仍未解除,雙方無法真正開工。 韓朝的鐵路與公路自... 詳情
阿拉伯北約明年成形  美國飄忽添變數
美國今年在中東作出或醞釀的多個政策變化,或可在明年見到效果,例如針對伊朗的「阿拉伯北約」有望在明年成形。然而,在2018年結束之前,美國總統... 詳情
突尼斯記者自焚掀暴力示威
突尼斯東部城市卡塞林(Kasserine)一名記者周一自焚,並事前拍片段放上網,控訴政府未能解決8年前茉莉花革命訴求,如改善貧窮階層生活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