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常識:柏林動物收容所實施「領養禁令」

[2019.01.10] 發表
(圖:Tierschutz Berlin 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1)位於德國柏林、有「歐洲最大動物收容所」之稱的柏林動物收容所(Tierheim Berlin)於2018年聖誕節前後暫停動物領養服務,原因是不想見到動物被當作聖誕禮物,佳節過後卻被人退養。收容所希望藉此告訴公眾,養寵物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活動獲全國收容所響應。

■考考你

以下哪種動物最常遭退養?

A. 鳥類

B. 貓狗

C. 爬蟲類

D. 倉鼠

■關鍵詞

領養 adoption

動物收容所 animal shelter

文:李嘉鈴、大海 

圖:Tierschutz Berlin facebook圖片、法新社、新華社

[常識天下 第138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黑臉琵鷺來港過冬
【明報專訊】每逢冬季,在香港米埔內后海灣濕地一帶,都會發現從北方遠道而來度冬的黑臉琵鷺,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認識珍貴的黑臉琵鷺吧! 香港黑... 詳情
你知?我知! 日本民族服飾
【明報專訊】記者話…… 和服是日本重要文化象徵,如果可以穿著雅致和服配搭木屐,女士挽起髮髻,走在古色古香的京都,真是風情十足呢!每個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