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性教育課程官司 安省法院首開聽證會

[2019.01.10] 發表
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受到各界關注。圖為安省課堂。(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盟(The 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ETFO)將安省政府告上法庭﹐起訴後者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政策﹐是違反加拿大憲法﹐侵犯教師教學權利﹐更置學生教育於風險之中。

昨天安省法院就ETFO和加拿大民權自由協會(CCLA)聯合狀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舉行首次聽證會。

ETF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在庭外表示:「安省政府取消現行的包括性教育課程在內的健康和身體教育課程(the Health and Physical Education Curriculum)已經帶來惡劣影響﹐不僅剝奪了教師選擇課程的專業權利﹐給他們教學帶來壓力﹐而且對於小學生正確接受性行為教育帶來負面影響。」

2015年安省前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版性教育課程﹐新課程不僅包括網上欺凌和色情短訊等現代性行為的教育內容﹐而且包括同性戀、性取向等有爭議內容﹐結果遭到社會保守人士反對。安省進步保守黨上台後很快取消新課程﹐恢復舊課程﹐但是依然遭到部分學生家長和ETFO的反對。ETFO通知教師根據自己的專業經驗繼續開展新版課程教學﹐而省府警告如果不按新要求授課﹐教師將面臨安省教師學院記過等懲罰。

哈蒙德還表示﹐「我們認為省府的取消新課程決定明顯是違憲的、侵犯教師的教學選擇權利﹐更令學生教育處於風險之中﹐我們代表8.3萬名小學教師和安省所有小學生﹐要求省府立刻放棄錯誤政策﹐允許教師有權決定他們的授課內容。」代表ETFO律師帕特納斯(Goldblatt Partners)表示﹐正在從學生家長、教師、社工以及性教育專家等社會各界收集證據﹐證明省府取消新版課程對兒童教育產生的不利影響﹐將在未來2周遞交法庭。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3選區2月25日補選 駔勉誠領導能力受考驗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懸空的3個聯邦選區將於下月進行補選,其中包括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已表明有意競逐的... 詳情
前黨領自傳指行為不檢 霍德力擬告彭建邦誹謗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出版商周三透露,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在尋求控告安省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 詳情
捲政治鬥爭業界干擾 健康食物指南失民心
【明報專訊】即將推出的「加拿大健康食物指南」(Canada's Food Guide)﹐由於受到太多政治和利益的干擾﹐早已失去往日的知名度和... 詳情
奧沙華通用工人靜坐抗關廠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確認不會重新考慮關閉安省奧沙華(Oshawa)車廠的計劃後,奧沙華組裝廠的工會工人周...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編纂的最新報價分析,加拿大1克合法大麻的價格,比非法大麻高近50%。 統計局周三說,1克藥用或非藥用大麻,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