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精練﹕參考答案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整合可用資料:

西區少年新聞攝影比賽亞軍

參加香城電台小記者計劃

西區歷史之旅導賞團導賞員

學校義工隊隊長

攝影學會會員

拓展一:(由態度下筆)

由我參加課外活動的經歷來看,我具備積極主動的性格,善於與人溝通,這正是成為小記者的有利條件。

拓展二:(由相關經驗下筆)

我參加的課外活動不少都與攝影和歷史有關,若能擔任這次探索之旅的隨團小記者,相信一定可以用最適合的角度拍下月牙泉的美態,也能以最有啟發性的問題訪問其他團員。

示例:

再者,我一向積極參加課外活動,這亦是成為隨團小記者的有利條件。我曾獲西區少年新聞攝影比賽亞軍、參加香城電台小記者計劃,我亦曾成為西區歷史之旅導賞團導賞員、學校義工隊隊長和攝影學會會員。這反映我積極主動、善於與人溝通,為小記者必須具備的性格。

我曾擔任小記者,了解採訪程序。我亦曾參加與攝影和歷史有關的課外活動,這些經驗都有助報道這次探索之旅。我熟悉拍攝照片,加上導賞員的經驗,相信一定可以用最適合的角度拍下月牙泉的美態。我也能運用我的歷史知識,以最有啟發性的問題訪問其他團員。回到香港之後,我一定可以把沿途美景和團員所感所思所拍的照片、文字,甚至聲音淋漓盡致地呈現同學眼前。

■總結

最後,我想提一下自薦信的總結。一般同學都會在這部分重申自己具備合適的條件,是擔任小記者的理想人選,請對方考慮自己的申請。這麼寫當然可以,也相當理性。不過要留意,現今社會,要推銷自己,也不妨加點感情!

示例:

能夠獲選參加這次探索之旅,我已經十分幸運;若能更進一步成為隨團小記者,利用我的長處和經驗,讓其他人都能感受到祖國河山的壯麗,油然生出愛國之情,那就更是我的榮幸了。因此,希望校方能考慮我的能力和熱情,讓我成為這次探索之旅的隨團記者。

[語文同樂 第355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從試題專輯學表達方式 問︰蒲sir,我看你常手執考評局的《中國語文試題專輯》,有時邊看邊微笑,像拿住《孫子兵法》,真的有... 詳情
文化萬花筒﹕關公駕到!
【明報專訊】「關公出來啊……」世界龍岡學校黃耀南小學的六年級學生在禮堂大聲召喚關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不用緊張,原來是「關公駕到」外展教育... 詳情
文化萬花筒﹕一場大戰 認識關公
【明報專訊】「大館」舉辦的「關公駕到」與「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合作,展開一連串教育工作坊,以戲劇和遊戲等有趣的方式帶領學生認識東漢末年經典... 詳情
時事考題﹕四川野外現熊貓
【明報專訊】四川綿陽市北川縣委宣傳部透露,該縣白什鄉白水村村民蒲光武在上山途中發現一隻野生大熊貓,是2018年首次在該縣的自然保護區以外發現... 詳情
時事考題.答案
【明報專訊】1. C 2a. 覓食 b. 經驗 3. 金絲猴 ■小遊戲(圖)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9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