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福利4月生效 助7.4萬人脫貧

[2019.01.11] 發表
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中)昨天上午到訪士嘉堡一間超市,傾聽超市工作人員的介紹。(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宣布,聯邦政府將在今年4月引入加拿大員工福利(Canada Workers Benefit),為那些勤奮工作的低收入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經濟援助。該項全新的福利預期將幫助7.4萬名加拿大人擺脫貧困。

杜克洛指出,聯邦政府早在2018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已宣布了加拿大員工福利。該項全新的福利將在今年4月生效,取代原先的工作入息稅福利(Working Income Tax Benefit﹐WITB)﹐預期將幫助7.4萬名加拿大人擺脫貧困。他舉例,一名沒有孩子的單身員工可領取超過1,300元的加拿大員工福利金﹐單身父母或夫婦兩人可領取超過2,300元的加拿大員工福利金。這筆額外的收入將幫助低收入的加拿大人購買健康的食品和添置衣物等。

杜克洛還指出,聯邦政府還將在2020年引入加拿大房屋福利(Canada Housing Benefit),為有住房需求的加拿大家庭提供每戶每年最多為2,500元的房屋補貼。該項福利是全國房屋策略(National Housing Strategy)的組成部分之一,預期將惠及全國各地多達30萬戶加拿大家庭。

杜克洛強調,聯邦自由黨政府早在上台執政前已做出承諾,將為加拿大的中產階級提供更多的援助。為此,聯邦政府在2016年7月引入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從而使370萬戶加拿大家庭、650萬名兒童從中受益。這些受惠的家庭每年最多能領取每名兒童8,000元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他又指出,從去年7月開始,聯邦政府將加拿大兒童福利金與通貨膨脹的指數掛鉤,這一改變意味著家長將有更多的錢來跟上生活開支的上漲。

他舉例說,以一個育有2孩的單親家長為例,如年收入是3.5萬元﹐在加拿大兒童福利金與通貨膨脹的指數掛鉤之後,其在2019-2020年度領取的兒童福利金將增加近600元。

杜克洛說:「在上述3項福利全部引入後,一個育有2名子女、低收入的單身母親,每年將可領取最多為1.7萬元的福利金,與前任政府執政時相比,增加近5,000元。」

杜克洛昨早在士嘉堡中心選區的國會議員張海盈(Salma Zahid)和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華裔國會議員葉嘉麗等人的陪同下,到訪位於士嘉堡Ashtonbee路20號的一間超市,並在現場召開的新聞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尋新游說目標 力促美撤鋼鋁關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核心團隊正展開新一輪游說工作,爭取美國撤銷對加拿大進口鋼鐵與鋁材徵收的關稅。政府消息人士對此不表樂觀。鋼鐵工會則主張...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法院昨就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狀告省府﹐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舉行第二日聆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辯護律師告訴法庭,教師在... 詳情
3年網上屢發騷擾訊息 網球名將寶莎妹控滿市男子刑事騷擾
【明報專訊】魁北克網球明星寶莎(Eugenie Bouchard)的妹妹夏洛特(Charlotte Bouchard)周四表示,她決定對涉嫌... 詳情
全國肝炎疫苗短缺 外遊加人憂難獲保護
【明報專訊】今年冬天去南方度假的加拿大人,可能發現很難找到他們需要的疫苗來保護自己,免受肝炎等疾病的侵害。根據加拿大強制性藥物短缺和停產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有鑑愈來愈多加國年輕人吸食電子煙,加拿大衛生部周四表示,該部門推出多階段宣傳攻勢,告誡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禍害。當局除了打廣告和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