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保父祖輩移民2萬配額 本月28日網上接受申請
不符合條件者無退款 遞表前三思

[2019.01.12] 發表
移民部昨日宣布於本月28日正午開始接受網上申請,讓申請人就PGP提交「有興趣擔保移民表格」。
PGP項目對申請擔保人家庭收入的要求。2018年數據是根據移民部官網收入要求證明推斷出來。(由加華移民顧問公司提供)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9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本月28日正午開始接受網上申請。移民部改變去年「隨機抽籤」申請模式﹐採取「先到先得」模式﹐即從28日起先接收申請人網上填寫遞交「有興趣擔保移民表格」(The Interest to sponsor form )﹐然後向符合條件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移民部提醒申請人﹐不符合申請條件不要遞交「表格」﹐否則面臨申請費用不予返還的情況。移民部稱今年的PGP配額有2萬個,而去年提出有興趣作出擔保的就有9.38萬人。

昨日聯邦移民部發出公布﹐對2019年PGP項目申請要求做出說明和提醒。具體申請程序如下﹕

第一步﹐1月28日正午時分PGP網上申請系統開始接受申請﹐申請人填寫並遞交「有興趣擔保移民表格」及擔保人加拿大身分狀況證明文件(a status in Canada document)。在篩選過「有興趣擔保移民表格」,移民部會向合乎資格的申請人發出邀請,直到2019年計劃的2萬個PGP移民名額被填滿﹐移民部才停止發出邀請通知、關閉申請系統。在成功遞交表格後﹐申請人將看到一個包含一個確認號的(confirmation number)確認界面。

第二步﹐移民部按照接收「有興趣擔保移民表格」時間順序對表格審核處理﹐去除不符合條件和重複申請的表格﹐向合格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通知﹐即要求申請人遞交正式移民申請資料。

第三步﹐申請人遞交移民申請資料。移民部給獲得移民邀請的申請人60天的「遞交期」﹐即從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通知到遞交移民申請資料有60天時間。對於已遞交「有興趣擔保移民表格」且獲得確認號﹐但沒有收到移民邀請通知的申請人﹐他們的申請表格將會保留到2020年予以考慮。

移民部特別指出﹐申請人應儘早上網填寫遞交「有興趣擔保移民表格」﹐在遞交表格前必須滿足申請擔保人最低收入要求。如果申請擔保人不符合擔保條件﹐不要遞交表格﹐否則今後將面臨申請費用無法退還的情況。

移民部還提醒﹐擔保人加拿大身分狀況證明文件可以是擔保人的楓葉卡、加拿大公民證件或者加拿大出生證明等任何一個﹐遞交複印件即可。移民部也接受過期的證明文件。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PGP項目非常受歡迎﹐在2018年我們總共收到了9.38萬個『興趣擔保表格』﹐發出了1.7萬個移民邀請﹐2019年我們將向2萬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這個數字是2015年簽發移民邀請的4倍。同時我們還抓緊工作﹐減少PGP積壓的移民舊案﹐截止2018年10月﹐移民部歷年積壓的舊案已經從2011年的16.7萬個下降到2.8萬個﹐積壓個案的問題基本消除。」

聯邦移民部在回覆查詢時表示﹐移民部的PGP申請系統使用的是普遍通行的上網工具﹐申請人填寫遞交表格使用IE、 Chrome 和 Firefox等瀏覽器都適用。考慮到屆時眾多申請人同時填寫上傳表格可能帶來網路擁堵﹐移民部技術專家已經前期做了大量試驗和測試﹐完全能夠應對網絡流量巨大的情況。

移民部還表示﹐移民部處理PGP申案將根據「先到先得」時間順序進行﹐今年獲得移民邀請的個案將在審批處理完前幾年的舊案後展開處理﹐絕大多數新案處理將在未來兩年內完成。而在2015年前﹐處理個案需要等待7到8年時間。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說﹐「我提醒準備申請PGP的家庭﹐1月28日要求遞交的是『有興趣擔保表格』﹐不是正式的移民申請資料。申請人在填寫表格時一定要看清要求﹐符合標準。比如﹐PGP申請網站雖然現在只列出了2015到2017年對申請擔保人家庭收入的要求﹐但是當申請人以後遞交申請資料時還必須包括2018年的收入證明。」

吳冰還說﹐ 「這次打開申請系統﹐移民部計劃接收2.7萬個移民表格﹐從中審核篩選出2萬個合格表格。這2萬個合格申請人從獲得移民邀請通知到遞交正式移民資料﹐再到獲得批准﹐我估計可能需要明年才能獲得移民結果。另外﹐今年的2萬個PGP移民名額﹐移民部還要拿出一部分處理積案。」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今年首輪數量創高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本月9日進行了今年第一輪抽籤﹐39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 詳情
維修汽車攝錄機被關惹爭議
【明報專訊】車行的技工在為客戶的汽車做維修保養時,可不可以把客戶裝在車內的監控攝錄機關掉,甚至把某些視頻片段刪除掉?客戶認為車行侵犯了他的權... 詳情
台網紅「貴婦奈奈」夫婦證實向加提出難民申請
【明報專訊】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冠中昨天證實,因涉嫌非法吸金10億元新台幣而被台北地檢署依涉嫌欺詐罪發布通緝令的台灣網紅「貴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