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全會 習提反腐6任務

[2019.01.12] 發表
昨日,習近平出席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

【明報專訊】十九屆中紀委三次全會昨起一連三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部署今年反腐任務,要求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對黨內高層亦提出嚴格要求。

今次是2018年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後,習近平提出「鞏固反腐壓倒性勝利」。

新華社引述習近平為2019年中共反腐工作提出6項任務,其中包括要求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煞住「四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緊盯事關發展和國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加大金融領域反腐力度。

習近平說,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嚴守政治紀律,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要心底無私、正確維護黨中央權威,「對來自中央領導同志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和其他特定關係人的違規干預、撈取好處等行為,對自稱同中央領導同志有特殊關係的人提出的要求,必須堅決抵制」;在黨內「倡導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堅決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風邪氣」。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下周訪華 尋求減少軍事風險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周五(11日)宣布,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將於下周日至下周三(13至16日)訪華,與中國海... 詳情
新疆服裝公司被揭僱「再教育營」人 美公司中斷合作
【明報專訊】專向美國大學供應學生運動服的獾牌運動服公司(Badger Sportswear)日前宣布,切斷與新疆和田泰達服裝公司的生意往來,... 詳情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昨宣布,接到廣東省防控重大動物疫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報告,經評估驗收合格,珠海市香洲區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香洲區上月發...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省金湖縣145名兒童被餵食過期疫苗事件有新進展,當地多名家長表示,還有其他疫苗出問題,影響範圍更廣,最早可追溯到2010年。... 詳情
百度地圖港澳台列國家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醜聞不斷,旗下部分產品不僅荼毒百姓,甚至涉嫌分裂國家行為。有內地網民日前舉報,百度地圖WEB服務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