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藉王偉晶事件籲踢華為出歐洲
內政部長雖說欲與中國續合作

[2019.01.13] 發表
布魯津斯基說,波蘭希望繼續與中國合作,但需要討論是否將華為排除出歐洲市場。

波蘭當局逮捕華為在當地的中國籍高層王偉晶及另一名波蘭人,指兩人涉參與間諜活動。波蘭內政部長布魯津斯基(Joachim Brudzinski)周六(12日)接受當地一個電台訪問時,便呼籲展開是否要將華為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的討論。

布魯津斯基表示,波蘭希望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及繼續合作,但透露歐盟和北約內部都對華為有擔憂,故他認為應該展開相關討論,以決定是否要將華為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

現時,華為已經以「個人原因違法影響公司聲譽」為由,宣布解僱王偉晶,並表示華為一向遵守及要求員工遵守經營所在國家或地區的法律,強調事件與公司無關。

更多要聞一
華人聚居柏文鳴槍響 男子深夜倒斃單位內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警察總長桑德斯,都信誓旦旦地稱要改變多倫多槍擊命案不斷的情況,但今年第一個月尚未過半,就已經發生了4宗命案... 詳情
渥太華3死23傷巴士車禍 1傷者危殆7人情況嚴重
【明報專訊】發生在首都渥太華的雙層公交巴士撞車站3死23傷的慘劇,負責調查的渥太華警方昨日表示,要找出車禍原因,將會是一個「長期、細緻和複雜... 詳情
活湃湖灘設11垃圾袋提取盒 鼓勵遊客愛護環境帶走垃圾
【明報專訊】為保護環境衛生﹐多倫多東區知名休閒度假地活湃湖灘(Woodbine Beach)將沿湖邊安裝11個垃圾袋提取盒﹐方便遊客離開時把... 詳情
逃避家庭虐待沙特少女抵加 外長親迎「勇敢的加拿大新人」
【明報專訊】為逃避家庭虐待出走的18歲沙特阿拉伯少女拉赫夫(Rahaf Mohammed Alqunun)昨天飛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聯邦... 詳情
工作時打瞌睡被炒保安上訴 辯稱糖尿病短暫暈眩遭駁回
【明報專訊】一名保安因為在工作期間打瞌睡,被僱主炒了魷魚。這名保安不甘心,向加拿大僱傭保險委員會(Canada Employment In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