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褲搭地鐵日」 登打士站上演
近百人冒寒參與 數百市民圍觀

[2019.01.14] 發表
「無褲搭乘地鐵日」(No Pants Subway Ride)活動的參與者昨天下午在進入登打士地鐵站之前,擺姿勢合影留念。(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無褲俱樂部」(No Pants Society)主辦、一年一度的「無褲搭乘地鐵日」(No Pants Subway Ride)活動,昨午在多倫多市中心的登打士地鐵站舉行,近百名參與者無懼嚴寒,浩浩蕩蕩地以無褲的姿態搭乘地鐵,吸引數百名市民的近距離圍觀。

活動的主辦機構「無褲俱樂部」的原定計劃,是參與者定於昨午3時﹐在位於多倫多市中心伊頓中心(Eaton Centre)的登打士街入口處集合。當參與者們陸續抵達集合地點時,有近百名市民早已在現場恭候及圍觀。

身穿軍裝式上衣、下身以透明的薄紗遮蓋裸露長腿的簡(Patty Jane)手持麥克風,她自稱是「無褲隊長」,她接受了眾多傳媒的採訪。

簡表示,「無褲搭乘地鐵日」活動最早於2002年在美國的紐約舉辦,現已踏入第17年,並成為全球性的活動,世界各地有超過50個城市同時舉辦該項活動,參與者在做點傻事娛樂自己的同時,逗搭乘地鐵的其他乘客展露笑顏。

她又指出,多倫多早在2008年首次舉辦該項活動,在過往10年來,每年的參與人數介於50人至400人之間。至於她本人現已是連續第5年參與該項活動。

簡在回答有關為何不穿褲子的提問時說:「長褲只不過是大腿監獄的花哨名字,不穿長褲才能讓自己的雙腿享受自由。」

她又說:「我們每個人都曾是無褲俱樂部的成員,你還記得自己在年幼時,不願意聽父母的話穿上長褲的情形嗎?」

鑑於在伊頓中心登打士街入口處的圍觀人群越聚越多,商場出動了多名保安員維持秩序﹐並要求活動參與者們立即離開。

參與者遂在簡的指揮下井然有序地排隊向地鐵站行進。

簡還指出,他們將先搭乘地鐵南行至聯合火車站,然後原路返回,再西行至德化林地鐵站。在搭乘地鐵的活動完結後,參與者們還可出席「無褲舞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