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卑詩省液化天然氣項目
蜆殼為安省煉油廠找買家

[2019.01.14] 發表
圖為蜆殼在得州的一個煉油廠。

【明報專訊】荷蘭皇家蜆殼(Royal Dutch Shell PLC)為其安省煉油廠、阿省一些高硫天然氣設施尋找買家,旨在聚焦它在卑詩省價值31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LNG)項目。

公司透過聲明說,這些資產許多年來一直是加拿大蜆殼的基石,但它們現在不再適合蜆殼發展的需求。

隨油管出現瓶頸、成本增加和價格下滑等因素阻礙投資,蜆殼是近幾年出售加拿大油砂資產的其中一家油氣公司。它加入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 Inc),成為一周內第二家宣布出售加拿大煉油廠的公司。

蜆殼更加聚焦全球天然氣業務,10月宣布計劃將在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建造其中一個最大的LNG設施。

它在安省沙尼亞日產72,000桶的煉油廠,是在該省規模最小的一間。阿省的Greater Foothills高硫天然氣資產,日產2.25億立方呎天然氣。蜆殼說,如果找不到買家,它將繼續經營這些設施,再無計劃出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