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司機心臟病高危一族

[2019.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城門隧道公路昨有小巴翻側,有乘客目睹司機意外前疑已昏迷。有心臟科專科醫生指出,如有人突然昏迷,很大可能是心臟病發,而職業司機屬心臟病發的高危一族,應定期檢查身體,令自己及乘客多一個保障。

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指出,如有人突然昏迷,主要有3個原因:突然中風、血糖過低及心臟病發,當中以心臟病發機率較高。心臟病成因包括心臟血管閉塞,影響心跳規律甚至令心跳停頓。

黃指出,職業司機屬心臟病發的高危一族,因職業司機多為中年男子,少做運動、工時長、精神壓力大,多吃快餐及多嗜煙酒等,有中央肥胖等問題,較易出現心臟病。他指任何年齡的職業司機均應每年或每兩年做身體檢查,以及早發現身體毛病,避免悲劇發生。

他指心臟病患者有一半病發前沒有徵兆,但如發現氣促、心口痛、頭暈、心跳亂、冒汗等徵狀,或有可能是心臟病徵兆,應及早驗身。他又指職業司機應注意飲食、多做運動、保持心境開朗、減少煙酒,以預防心臟病。

更多港聞
抽組織未停薄血藥 瑪嘉烈病人失血過多亡 院方認應至少24小時前停止注射
【明報專訊】瑪嘉烈醫院爆出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一名因靜脈血栓而需每天注射抗凝血藥(俗稱薄血藥)的男病人,在接受活肝組織化驗前兩小時,仍被注射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正值冬季流感季節,據衛生署資料,本月5至12日期間,一周內的院舍及學校爆發流感個案達121宗,共668人受影響。 衛生署衛生... 詳情
警二姐趙慧賢提早退休掌申訴署 議員指官僚 質疑是否適合
【明報專訊】現任申訴專員劉燕卿早前表明不會申請續約,3月底約滿離開政府。有消息指出,接替其位的是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趙慧賢今年8月將...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懷疑本月初黃大仙太子道東發生的傷人案,背後涉及黑幫同門內訌,日前拘捕涉嫌策劃傷人的37歲裝修判頭,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行會聆訊民族黨取締上訴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刊憲,保安局長李家超引用《社團條例》,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並禁止運作,召集人陳浩天其後提出上訴,行政會議上訴委員會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