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醫院越柙案 李亮兩同黨囚3月

[2019.01.23] 發表

【明報專訊】疑犯李俐華(Li Leon,前稱李亮)涉4年前因行使虛假身分證案棄保潛逃,去年11月返港被捕後,涉嫌在瑪麗醫院「借尿遁」越柙。李的兩名同黨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各被判監禁3個月,李俐華的案件則押後下周三(30日)再訊。

辯稱只為幫朋友

兩名被告桑田(33歲)及詹貴友(31歲)承認一項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罪犯的罪名,詹另承認一項阻差辦公罪。辯方稱兩人只為幫助朋友而犯案,冀法庭念及兩人已還押65天,將兩人立即釋放。

裁判官判刑時說,沒證據顯示兩人曾協助李越柙,他們只在李越柙後協助他免於再被捕,考慮到兩人串謀行動性質嚴重,判兩人各監禁3個月。

根據案情,兩人於去年11月15日送藥物到中區警署予正還押的李俐華,李在翌日越柙後,立即致電桑,3人同日在灣仔萬麗海景酒店集合。桑和詹協助李更衣,過程遭閉路電視拍下。三人隨後在酒店共晉午餐,桑飯後獨自離開,警方同日傍晚在機場離境大堂拘捕桑。

詹則於飯後替李準備酒店房間,隨後兩人在酒店平台抽煙時被警方拘捕。兩人曾反抗,令兩名警員受傷。

李俐華則面臨一項逃離合法羈留罪及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連同他涉於2015年行使虛假身分證一案,一併押後本月30日處理。

【案件編號:ESCC1798/2015,ESCC2794/2018】

更多港聞
食環推名冊 登記綠色殯葬意願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推廣綠色殯葬,在紀念花園或海上撒放先人骨灰。為鼓勵更多人選擇綠色殯葬,食物環境衛生署推出中央登記名冊,讓食環署得知登記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啟宗回應UGL案:唔睇港報紙 茶杯
【明報專訊】痗岫a產董事長、明天更好基金執委會主席陳啟宗一向好支持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陳啟宗噚日同傳媒茶敘時被問到點睇... 詳情
海洋公園水獺六口家 時分秒命名
【明報專訊】去海洋公園除玩機動遊戲,仲有好多動物可睇,家陣又多4隻小爪水獺寶寶同1隻海豚寶寶同大家見面喇。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執行總監... 詳情
賀國慶廠慶 廠商會贊助電競賽
【明報專訊】今年係中共建國70周年,亦係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85周年,會長吳宏斌及一班領導層噚日齊齊宣布,廠商會會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