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賀建奎 證另有一婦懷基因編輯胎

[2019.01.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賀建奎去年聲稱,透過編輯人類胚胎基因,令一對雙胞胎女嬰出生時先天免疫愛滋病毒,轟動全球。內地官方調查組周一證實,第二名懷有基因編輯的孕婦正在中國接受醫療觀察。與賀建奎有密切聯絡的美國史丹福大學科學家赫爾伯特(William Hurlbut)透露,該孕婦可能已懷孕至少12周。

調查組報告並無透露該名孕婦更多資料。赫爾伯特指,根據賀建奎在研討會上的說法,估計該孕婦當時懷孕約四至六周,如今應有12至14周。他認為現階段用超聲波檢測孕婦仍言之過早。

他又指,過去兩年與賀建奎見面數次,不過自從賀的驚天實驗曝光後,已被安排在「保安人員的保護中」,至今二人未有會面。

賀建奎自去年出席香港公開論壇後,行蹤一直成謎。赫爾伯特稱,賀曾居住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的宿舍內,其家人可每日探望他,賀稱可以自由在校園範圍進出,並不如外界形容般緊張和驚恐。

內地官媒周二再次發布評論,狠批賀建奎的研究「背棄倫理道德,何其惡劣」;指如果科學研究沒有誠信、無視律規、急功近利,便可能走上邪道,帶給人類巨大危害。另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消息指,賀建奎事件嚴重違反國家法律和倫理準則,重申科研和應用活動當本荌物蚼t責任的精神,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和倫理準則進行。

更多中國新聞
福布斯:楊惠妍蟬聯中國女首富
【明報專訊】福布斯中國公布中國25位女富豪名單,大體上搞房地產的還是女富豪榜單的常客,佔了富豪榜的半壁江山,前10大中有4名都是出身於房地產... 詳情
休養生息10年期 長江全面禁漁
【明報專訊】中國發布《長江流域重點水城禁捕和建立補償制定實施方案》,2019年年底前,長江水生生物保護區完成漁民退捕,率先實行全面禁捕;20... 詳情
北京新機場迎來「第一飛」
【明報專訊】計劃於今年9月啟用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周二(22日)順利完成首次飛行校驗。據知整個校驗工作預計到3月15日結束,校驗內容包括4條... 詳情
廣東去年拘逾1.8萬毒販 繳10多噸毒品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昨天(22日)舉行「廣東緝毒執法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廣東警方去年共偵破1.4萬餘宗毒品犯罪案件,拘捕超過1.8萬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法官周二(22日)下令拘留新罕布什爾州一對37歲中國夫婦,他們涉嫌操控至少27名中國婦女赴美賣淫。負責案件的助理檢察官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