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單身一族打算置業 經濟不明朗樓貴致卻步

[2019.02.06] 發表
圖為多市市中Yorkville社區內豪華柏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Re/Max委託Leger進行的網上調查顯示﹐安省有32%的單身一族打算置業﹐全國則有52%的加拿大人認為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樓房價格高昂而卻步。

專責國際性項目的項目經理的Frazer Hadwin便是上述兩類人﹐其收入高於平均水平﹐只有3,000元欠債。他曾經考慮過置業﹐但最後還是決定暫時將買屋計劃擱置。

Hadwin於2017年﹐在多市樓市泡沫爆破前﹐曾有意在皇后西街(Queen St. W.)夾德化林街(Dufferin St.)地區﹐購買一個沒有間隔的單位。單位掛牌價為45萬元﹐他開價49萬﹐最後單位以65萬售予別人。

他認為樓房價格已脫離現實﹐而且連串事件﹐如英國脫歐、特朗普的飄忽、加中關係等問題﹐令他擔心未來的全球經濟。

調查顯示﹐居住在城市的單身一族由於置業成本偏高﹐故較住在郊區的單身者﹐對置業問題更猶豫﹐前者有48%暫時不考慮買房子﹐後者則有43%。80%的受訪者稱﹐如他們想置業﹐亦有足夠能力﹔35%受訪者亦指﹐他們的儲蓄足夠支付首期。

Re/Max執行副總裁Christopher Alexander埋怨政府干預樓房市場﹐如收緊房貸按揭壓力測試。

他說﹐排除了樓房價格與經濟因素後﹐政府刻意的干預﹐令很多想置業的人士被拒於市場外﹐值得令人關注。

調查在1月11日至14日間﹐訪問了590人單身、離婚、分居或喪偶的加人。受訪者中﹐有43%人表示﹐他們負債低於5,000元。

更多要聞一
邊境局無獨立機構監管 2年半不當執法逾1200宗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透過聯邦資料索取法獲得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The 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 詳情
檢控官要求判處麥克阿瑟50年不得假釋 116歲方可出獄
【明報專訊】已承認8項1級謀殺罪名的多市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的量刑聆訊,昨日踏入第2天。案中的檢控官在庭上表示﹐鑑... 詳情
地鐵年均27人跳軌輕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自1954年開通以來﹐已有1,500人嘗試跳軌自殺。據公車局的數字顯示﹐過去10年﹐每年平均有27人跳軌(或企圖)自殺... 詳情
奧羅拉准開大麻店 華裔呈1300簽名反對
【明報專訊】約克區9個城鎮中,現只有奧羅拉市(Aurora)及史托夫維爾鎮(Stouffville)選擇﹐容許大麻店在市內開設。在奧羅拉市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