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家庭平均收入近9萬
租戶收入少業主近一半

[2019.02.07] 發表

自從2006年的10年間,本國租戶收入增長明顯高過業主,但以金額來說,相差仍然約一倍。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表示﹐2016年全國家庭按通脹調整的平均稅前收入89,000元,與2006年相比,升幅9.6%。

這個聯邦政府的房屋機構引用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稱﹐這段期間,租戶收入增長高至14.4%﹐比業主所錄得的9.7%高出4.7個百分點。

不過,租戶實際收入遠遠不及業主的趨勢則持續,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釋一些家庭仍然未有置業的原因。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06年期間,本國業主收入96,500元,但租戶的平均收入只是47,800元﹐相差一倍有多,及至2016年,租戶平均收入升至54,700元,與業主的105,900元相比,差距收窄﹐但仍然超過九成。

資料顯示,全國家庭收入以愛蒙頓最高,2016年達到113,500元。多倫多也屬於較高水平,超過10.4萬。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