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冰劑恐損物業 少用為妙
報告籲與沙混合減鹽分增摩擦力

[2019.02.09] 發表
市民不宜過量使用融冰劑來解決車道和人行道結冰的問題。(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很多加拿大人在冬季使用融冰劑來解決車道和人行道結冰的問題,但根據最新發表的消費者報告,過多地使用融冰劑可能導致物業受損,包括混凝土鋪設的車道、栽種的樹木甚至寵物的爪子,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融冰劑的用量。

最新發表的消費者報告指出,絕大多數的融冰劑是由氯化鈉、氯化鈣或氯化鎂混合而成的,這些成分均是鹽,任何鹽分均會滲入混凝土路面,從而造成多種問題。

上述報告說,使用融冰劑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用量,從而將對於混凝土路面、車道以及寵物爪子的損害降至最低,包括:

第一,將融冰劑與沙子相混合,從而減少路面上的鹽分,並提供摩擦力。

第二,在雪暴來臨前先在混凝土路面上撒上一層薄薄的融冰劑,然後在降雪的中途再撒上一層薄薄的融冰劑。

第三,一些生產商聲稱他們出產的融冰劑是環保的,與其他融冰劑相比造成的損害較小,但實際上,一旦這些融冰劑表面的塗層脫落,其成分仍是鹽。

第四,聲稱對寵物安全的融冰劑並不能證明其較其他融冰劑對寵物更加安全,更好的方法就是在帶寵物外出後,用清水清洗寵物的爪子,以免爪子受到鹽分的刺激。

更多要聞一
退款擬分3年逐步取消 多倫多垃圾費勢大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建議的2019年預算﹐除了物業稅增加2.55%﹐還有一些用者自負費的增加﹐其中包括收垃圾的費用。如果計劃獲得議會批准... 詳情
8謀殺罪同期執行 25年禁假釋
【明報專訊】多倫多歷來最惡劣的連環殺手、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昨日在安省高等法院獲判刑﹐被判囚禁終身﹐8項一級謀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華航空爆發工潮,華航機師在台灣時間8時凌晨6時發起罷工,華航從8日至10日取消40個航班,包括2月10日從溫哥華出發到台... 詳情
建議增多1%加快基建設施
【明報專訊】約克區編製今年預算的過程已經開始。本月將討論各部門的預算。本月28日由區域議會做最後定奪。按照草案﹐今年約克區的物業稅增幅是3.... 詳情
賭王何鴻燊傳入養和ICU
【明報專訊】97歲的賭王何鴻燊傳身體轉弱,大年初四(8日)突已轉入養和ICU,引來大批傳媒到醫院,期間見到三太陳婉珍、何超蓮及四太梁安琪等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