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湖灘社區數百個「讚」人氣馬路督導轉職培訓

[2019.02.09] 發表
圖為Paul Belyea。(CBC)

【明報專訊】過去4年﹐在多倫多市湖灘區皇后東街(Queen Street E.)夾Elmer Avenue﹐擔任馬路督導員(crossing guard)的Paul Belyea﹐十分受區內居民愛戴﹐尤其受小朋友歡迎。但未來他將轉任新職﹐負責培訓馬路督導員﹐不再在前線工作﹐今日便是他的最後當值日。

臉書(Facebook)上的一個湖灘社區群組給予Belyea的「讚」(Like)﹐已累積數百個﹐當中更有不少留言表示﹐對他的離職﹐感到依依不捨。

現年48歲的Belyea過去的工作涉獵甚廣﹐由唱片騎師、作家到飛盤高爾夫推廣員(disc golf promoter)。對於為何如此勝任一個馬路督導員﹐他相信與自己待人接物的技巧有關。但其實他個性並不外向。

他說﹕「其實我很害羞﹐是這份工作幫了我。現在我很懂得如何跟小孩講笑話。」

他說﹐很享受在過去4年﹐目睹區內的孩子一日一日長大。每當孩子擔心學校的測驗﹐又或過了不愉快的一天﹐都會與他分享。

Allison Buck便表示很欣賞Belyea關注區內孩子的日常生活。她說﹐在多倫多這個繁忙都市﹐能有像Belyea這樣的人在社區內﹐作為人母的她﹐令她安心不少。

她說﹕「當知道兒子得到Belyea的看顧﹐即使讓她獨自步行回家﹐我亦感到安全。」她的兒子更與另外數名小童於去年的萬聖節中﹐裝扮成馬路督導員的模樣﹐令Belyea受寵若驚。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