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一隻指甲鉗潛4店

[2019.02.10] 發表
警方在疑犯身上檢獲一個指甲鉗,相信他用鉗上的指甲銼,撬開食肆電閘掣盒的鎖蓋,再打開鐵閘潛入犯案。(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無業漢趁新春期間,在紅磡以指甲銼撬開電閘掣盒的鎖蓋,連環爆竊食肆,日前再次犯案時被警員撞破拘捕,警方相信他近日最少4次犯案得手,起獲7000元現金及3部平板電腦等贓物。警方呼籲商戶採用傳統「地牛」及鎖頭防盜。

前晚(8日)11時許,紅磡特遣隊警員在土瓜灣道作反爆竊巡邏,發現一名形[可疑、疑正在爆竊的男子,遂上前截查。該男子和盤托出企圖爆竊,警員於是將他拘捕。

指甲銼撬電閘掣盒

被捕男子姓蔡(34歲),報稱無業,涉及區內另外4宗於本月3日至8日發生的爆竊案,合共損失約7000元現金、3部平板電腦及1部收銀機。警員在他身上搜出一個指甲鉗,相信他是用鉗上的指甲銼撬開店舖電閘掣盒的鎖蓋,繼而打開電閘潛入犯案。警方在疑犯寓所搜出其中兩宗案件的贓物,包括平板電腦及收銀機組件。

案件交由九龍城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該隊督察黃昭婷稱,被捕男子租住涉案單位約半年,犯案前沒有「踩線」,趁農曆年間犯案,其中一間食肆更被他爆竊兩次。黃呼籲商戶採用傳統「地牛」及鎖頭鎖起鐵閘,可避免遭竊賊撬開電閘掣盒潛入。

警籲用傳統「地牛」鎖閘

防盜保安專家何焯楓稱,一般店舖經常忽略電閘掣盒的保安,通常只以簡單鋁片覆蓋,竊賊可輕易撬開,建議在電閘開關位置設感應器,當被撬閘時,便觸動警鐘通知警方。何指傳統「地牛」鐵片較厚,要以大鐵鉗才能夾斷,增加爆竊難度,但仍可被有經驗的竊賊輕易爆開,建議應多管齊下,除裝「地牛」外,同時加裝紅外線警鐘及電閘開關感應器。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