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名勝洱海洗車 四川客罰2000元

[2019.02.10] 發表
涉事遊客被指在洱海邊洗車。(網上圖片)
有遊客被拍到在洱海燒烤。

有四川自駕遊旅客年初三(7日)下午在雲南大理市名勝洱海洗車,被人拍下照片上載到互聯網。當局根據車牌尋獲涉事汽車司機,對其罰款2000元(人民幣,下同)。

爆料網民楊先生稱,父母年初三下午3時許,在洱海岸邊散步時看見有人洗車及洗衣服。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有人正在海邊洗擦一部掛有四川車牌的紅色車,並在旁邊晾曬多件衣物。

《春城晚報》報道,涉事張姓男子當天下午1時許,駕車帶家人到洱海邊遊玩,「看到洱海水又清又藍,把車子開進去洗了洗」。張並稱衣物是之前浸溫泉時弄濕,順道拿出來晾曬,否認在洱海洗衣。

大理市洱海管理局及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根據網民拍得的車牌號碼,於8日證實涉事胡姓車主及張姓司機身分。

張其後被當局根據《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護管理條例》罰款2000元。張對自己的行為表示自責,向大理民眾道歉。

張男受罰不久,網上再傳出有遊客在洱海燒烤。從網傳短片可見,數名遊客在湖邊堆疊石頭作燒烤爐,又用附近樹枝生火煮食。附近市民見後紛紛上前阻止,並報警處理。洱管局執法人員接報後,已將涉事遊客拘捕,並依規定沒收其燒烤工具,處罰二百元。

中國第七大淡水湖

洱海作為中國第七大淡水湖泊、雲南省第二大高原湖泊,向來是遊客必到勝地之一。洱管局自去年開始,持續深入推進洱海保護治理,提升和穩定其水質。

據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護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凡是將車駕駛到洱海水域內、灘塗地,洗車、駕駛車輛的行為都會污染洱海,都將受到相應的處罰。

更多中國要聞
從「以毒養軍,以軍護毒」到「以軍護茶,以茶養民」
台灣眷村出身的鍾儱徽,二十年來在緬甸佤邦積極推動發展當地野生古樹茶,取代惡名昭彰的罌粟鴉片,取得成果,野生古樹茶已代替毒品,成為當地的重要經... 詳情
台立委補選柯家軍大敗
台北、台中兩席立委補選,被視為二零二零總統大選前哨戰的第一回合,結果藍綠各贏一席,代表柯文哲白色力量的陳思宇大敗,重挫柯P氣勢。童清峰 ... 詳情
莫迪訪藏南 外交部:堅決反對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圖)再次到訪和中方有主權爭議的藏南地區,並為當地一個機場主持奠基儀式。中方表示堅決反對,敦促印度從大局出發,不要採... 詳情
無視美阻撓 泰推出華為5G測試台
【明報專訊】路透社近日稱,在美國敦促其盟友禁止華為參與建設下一代移動網絡的背景下,泰國卻建立了一個華為5G測試平台。這將是華為在東南亞地區的...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出任美國總統兩年有餘,大西洋兩岸的互信關係不斷受到破壞。根據德國一個民調機構的最新調查,在總共5000名受訪者中,85%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