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商業物業稅 高住宅2.78倍
收窄14年仍全國次高

[2019.02.10] 發表
多倫多商業物業稅高出住宅超過2倍。

新的分析報告表示,多倫多商業物業稅率持續下跌﹐但與住宅物業稅相比﹐仍然高出超過2倍。這現象並不局限於多倫多。事實上﹐全國主要市場來說﹐這2類物業稅比率由2017年的2.896倍微升至去年的2.898倍。

根據商業地產顧問公司Altus Group及加拿大地產物業協會(Real Property Association of Canada)共同發表的報告﹐同期間多倫多的差距由3.809倍回落至3.783倍﹐換言之﹐商業物業稅率比住宅高出約2.7倍。報告指出﹐多倫多的比率已經連續收窄14年﹐反映出市政府致力於改善營商環境及競爭力。

早於2005年﹐多倫多市設定目標﹐以能至2020年時將這個比率收窄至2.5倍﹐但不久前已將進程推遲至2023年。全國來說﹐多倫多的商業及住宅物業稅的相差幅度仍然偏高﹐在11個市場之中僅遜於溫哥華。

該報告的數據顯示﹐目前差距最大的是溫哥華﹐商業與住宅稅的比率高至4.398倍。不過﹐溫哥華的趨勢也與多倫多相似﹐至今已經連續收窄13年。有趣的是﹐以金額計算﹐溫哥華的稅款最少﹐去年商業物業每千元估值徵稅10.854元﹐至於多倫多﹐每千元的物業稅達到24.039元﹐雖然比溫哥華高出逾倍﹐仍然略低過11個市場的平均水平24.214元。

最高的是滿地可﹐每千元估值繳稅37.764元。其他超過30元水平的還有魁北克市及哈利法克斯﹐分別是36.087元及33.735元。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