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眾飲假酒中毒 近90人死亡

[2019.02.10]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及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發生飲用假酒集體中毒事件,造成近90人死亡。有印度傳媒報道指,北方邦及北阿坎德邦分別有46人及20人因為飲用假酒後死亡,另有多人中毒不適,其他地區亦有約20人死亡。在北方邦,當局陸續將遺體運走,並向死者家屬發放20萬盧比,折合約3700加元的慰問金。

警方稱,受害人都是在宴會上喝了加入工業用酒精甲醇的假酒導致中毒,當局拘捕幾十名涉嫌製造假酒的人。另外35名涉案的地方官員,包括12名警察被停職調查。在印度,因為人們沒錢買合法酒,假酒中毒事件時常發生。假酒通常很便宜,且為了增加濃度,會加入農藥或攙兌工業酒精,可致死亡。雖然印度政府三令五申禁止銷售假酒,但管控不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