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邀議員午宴 大部分泛民不出席

[2019.02.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聯辦下周二(19日)將設午宴回請全體立法會議員,昨日發出的邀請函顯示午宴將在中聯辦大樓宴會廳內進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昨稱,絕大部分民主派議員已明言不出席,指若進入中聯辦午宴,恐予人認可中聯辦的錯誤信息。據了解,民主派中僅專業議政部分成員尚在考慮中。

毛孟靜憂出席予人「認可中聯辦」錯覺

根據毛孟靜昨在facebook上載的邀請函,午宴定於下周二中午在中聯辦大樓38層宴會廳舉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各副主任等均將出席,「與各位議員朋友共度元宵佳節」;並要求獲邀者周五(15日)前回覆。

毛孟靜稱,絕大部分民主派議員表明不會出席,至昨日未有人表示有意赴會。她認為王志民早前曾公開稱中環、西環需「行埋」等,令人疑惑香港是否有另一管治梯隊,憂慮出席春茗團拜會予人錯誤信息,「覺得你在認可中聯辦」。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較早前已決定不出席午宴,批評中央政府「重一國輕兩制」,冀透過不出席午宴表達不接受其做法;他又稱過往曾出席同類酒會和宴會,看不到具體成效,若有具體政策需討論會作回應,向中央官員表達看法。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該黨認為風花雪月、純粹「食飯飲茶」並不必要,只有談實務、為香港籌謀才會考慮。工黨張超雄亦稱,現時政治氣氛下,看不到「拿荌s杯嘻嘻哈哈見面」的必要。社福界邵家臻稱自己無意出席,但專業議政其他成員尚在討論。

立會宴請特首行會 民主黨暫無人欲出席

另外,立法會下周一(18日)將邀請特首及行會成員等舉行新春午宴,邵家臻稱專業議政應全體不會出席;胡志偉稱民主黨並無集體決定,由成員各自考慮,至今無人有意出席。特首今日將在禮賓府舉行新春酒會,亦有邀請泛民議員,昨暫未有泛民議員表示會赴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的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早前被揭發涉及造假,12名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商實驗室技術員早前否認一項串謀詐騙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報道,港珠澳橋逾萬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表格)未依時提交,路政署強調,去年已另聘獨立顧問公司審核遲交的紀錄,事...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男學生涉於去年6至7月期間,在葵涌石籬h附近靠近途經女子,摸胸非禮後逃走。男生早前否認3項非禮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 詳情
加列山道反爆竊巡邏 拘內地漢
【明報專訊】山頂加列山道上月接連發生企圖爆竊案,警方前日於上址展開反爆竊巡邏,發現32歲黃姓內地男子形[可疑,遂上前截查。經初步調查,警方以... 詳情
逾1500申請 已批1.4億資助 科技券計劃 業界盼加碼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署於2016年11月起投入5億元推出為期3年的「科技券計劃」,料於今年底前完結。計劃在本財政年度批出的申請數目較對上一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