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組建新組織 爭取更嚴槍管法

[2019.02.1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群醫生組成了一個新的組織,目的是爭取促動加拿大制訂更嚴厲的槍械法。他們聲稱,槍械暴力正在摧毀他們的病人及社區。

加拿大醫生杜絕槍械暴力組織(Canadian Doctors for Protection from Guns,CDPG)表示,槍械暴力應被視為是一種公共健康問題,與道路安全及吸煙等同。

CDPG由家庭醫生、急症室醫生、創傷外科醫生及心理醫生等組成。他們呼籲禁止手槍及攻擊性武器,並稱槍械暴力是一種公共健康危機,必須予以處理。

CDPG指出,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自2013年以來,與武器相關的暴力罪案增加了42%。該組織稱將與政府、醫療及法律等相關單位,以及其他加拿大人一起,合作應對這個問題。

CDPG成員德拉蒙德醫生(Dr. Alan Drummond)表示:「我們知道支持擁有槍械的遊說團體會試圖模糊這個問題,但我們的專業及我們的職業責任,是保護公共健康。」

該組織本月稍晚將出席一場國會委員會聽證,屆時參議院國家安全及國防常務委員會將審查C-71號法案,該法案包括對槍支法和刑法的修訂。

更多加國新聞
名嘴愛倫狄珍尼絲3月多市滿市登場
【明報專訊】名嘴愛倫狄珍尼絲(Ellen DeGeneres)將於下個月重返加拿大,在多倫多和滿地可舉辦一系列問答秀。 電視脫口秀「d... 詳情
Green P泊車費加價 半小時加25至50仙
【明報專訊】多倫多Green P泊車費昨天開始加價﹐204個停車場和3.8萬個泊車位每半小時收費分別提高25仙和50仙﹐但住宅與路邊泊車費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昨晨發生傷人案,一名身受重傷的20多歲青年在寒風下倒在街頭,還幸有休班警員路過馬上施救。 警方現今仍未有涉案歹徒... 詳情
湖濱浮動鎮屋求售 叫價百萬
【明報專訊】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d.)盡頭的湖濱﹐有一排臨水鎮屋。其中一套正在出售﹐叫價將近100萬元。 該鎮屋面積155... 詳情
【明報專訊】包括皮爾區警察工會主席在內,共2名大多區的警務人員,被控以醉酒駕駛罪名。 安省省警發言人施密特昨日表示,44歲的皮爾區警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