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國民眾視暖化威脅甚於恐襲

[2019.02.12] 發表

皮尤(Pew)研究中心周日(10日)發表26國民調,顯示全球暖化壓倒恐怖主義、網絡攻擊等,被希臘、韓國、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澳洲等13個受訪國家的民眾,視為國際最大威脅。

皮尤副主任普斯特(Jacob Poushter)說:「整體來說,我們見到全球暖化受到普遍關注,特別是這5年我們所做的相同調查中,它一直高踞榜首或緊貼恐怖主義接近榜首。」

最新調查在去年5月至8月間訪問了全球26國(不包括中國)共27,612人,當中有13國逾六成受訪民眾皆視全球暖化為最大國際威脅。數據亦顯示,視全球暖化為其國家最大威脅的民眾亦在上升,由2013年的23個受訪國的中位百分比56%,增至2018年的67%。法國縱不以全球暖化為最大威脅,卻也有83%受訪者重視這議題,為5年間增幅最大國家。

政治意識影響歐洲北美見解

惟歐洲和北美人士的政治意識形態,最影響其全球暖化見解——視全球暖化為威脅的極右人士顯然少於左翼人士。

極端天氣對整體經濟、性命財產的衝擊巨大。除了1月底美國的異常嚴寒,澳洲遇上史上最熱月份及罕見嚴重水災,都被視為近期最明顯的全球暖化現象。

澳洲繼1月錄得該國史上最熱月份,乾旱了5年的昆士蘭省中、北部上周卻連日大雨,部分地區出現百年一遇降雨、河水水位高漲紀錄。聯邦政府昨予受影響地方政府各撥出100萬澳元(約94萬加元)賑災。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親他信護國黨  泰選委會今商存廢
泰王哇集拉隆功上周五(8日)表明反對胞姊烏汶叻(圖)出選首相後,選舉委員會昨宣布取消烏汶叻參選資格,稱所有王室成員必須超越政治之上,不能擔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