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員工聯署 促停向美軍供AR眼鏡

[2019.02.24] 發表
微軟至少50名員工聯署反對提供AR裝置「HoloLens」予美軍訓練士兵,擔心裝置成為協助殺人的武器。(網上圖片)

在美國科網巨擘微軟公司發表新一代擴增實境(AR)裝置「HoloLens」前夕,至少50名不同部門的員工上周五(22日)發表聯署信,要求公司退出與美軍簽訂的協議,停止為軍方提供可提升士兵在戰場上擊殺敵兵能力的「HoloLens」,認為該裝置絕不應被用作「協助殺人」,又擔心這模糊了戰爭與虛擬遊戲的界線。HoloLens於2016年面世,用家戴上裝置後,可看到現實世界與虛擬影像重疊的景像。微軟去年11月與美軍簽訂價值4.8億美元的協議,涉及約10萬部HoloLens,合約條款指明裝置將用作「改善士兵發現敵人、決策及參戰的能力,從而提高殺傷力」。

憂士兵忽略戰爭殘酷

員工在聯署信中要求微軟取消合約,停止開發武器技術,並就此草擬一份公共政策聲明。員工擔心該技術會被應用於戰場上,令戰場變得像虛擬電子遊戲,導致士兵忽略戰爭的殘酷現實。他們又斥公司未有向員工交代開發項目的用途,令員工無意間成為「發戰爭財」的人,要求公司讓他們對自己作品的使用方式發表意見。

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於周日發表「HoloLens 2」。公司發言人稱感謝員工的意見,又指公司有多個途徑讓員工發聲。

近年有其他科技巨擘的員工就與軍方合作表示不滿,例如去年Google在員工反對下,決定不再與美國國防部續約,停止研究人工智能項目「Project Maven」。(BBC)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專列抵華 越南封路迎接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日已乘坐列車出發經中國前往越南,出席本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第二次高峰會。 越南外交部昨... 詳情
印度假酒事件逾90死 9人被捕
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假酒事件,死亡人數增至超過90人,超過200人仍然留醫,部分人危殆;當地官員相信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官員表示,大部分死... 詳情
繼位前59歲生日 日皇太子:將與國民同喜同悲
日皇明仁將於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翌日即位。德仁周六(23日)迎來59歲生日。他早前在東宮御所見記者時表示,自己將「時時貼近國民,與大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