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障礙者早死比率高
6.1%人活不過75歲 正常人僅1.6%

[2019.02.25] 發表
研究人員分析了安省逾6.4萬名有發育障礙﹐發現他們較沒有發育障礙的人容易早死。

【明報專訊】臨H評估科學院、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與安省科技大學研究人員合作進行了一項研究﹐他們分析於2010年至2016年期間搜集的數據。

研究人員把早死界定為75歲前死亡。根據研究結果﹐在所有年齡與收入組別﹐不管男或女﹐在沒有發育障礙的人中﹐只有1.6%是早死﹐但在有發育障礙的人中﹐早死的比率達到6.1%。在患有唐氏綜合症的人中﹐早死的比率更高至12.3%。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華裔科學家兼這項研究的共同領導研究員Elizabeth Lin表示﹐對於有發育障礙的人的早死比率感到震驚。

該研究又發現﹐34.5%有發育障礙的人在30天內﹐需要到急症室多過1次﹐但在沒有發育障礙的人中﹐有此需要的比率僅19.6%。在30天內﹐7.4%有發育障礙的人需要重覆進入醫院﹔在沒有發育障礙的人﹐只有2.3%需要重覆進入醫院。

研究結果又顯示﹐在19歲至64歲的人﹐僅0.2%的沒有發育障礙的人在長期護理院逗留至少1天﹔但在有發育障礙的人中﹐3.5%在長期護理院逗留最少1天。

但報告沒有提及﹐為何患有發育障礙與健康人士之間存在這樣大的差別。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的Azrieli成人神經發育中心總監Yona Lunsky則認為﹐這或與醫療界普遍忽略了有發育障礙的人展示自我的方式有關。

她又說﹐健康護理人員沒受過訓練去認識有發育障礙的人﹐以及在他們成年時給予適當的護理。

更多加國新聞
中大副教授馬嶽訪列治文 指港府與年輕人差距趨大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圖)昨日在卑詩列治文圖書館舉行講座,現場座無虛席。馬嶽談及香港的價值變遷及管治困難,認為現...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社2019年最健康國家指數(Bloomberg Healthiest Country Index)比較了全球169個國家健情... 詳情
市東Hearn發電站及市西展覽館 保育局研列文化遺產
【明報專訊】多倫多保育局(Toronto Preservation Board)將於本周三開會﹐研究能否將兩個近處湖濱區的古老建築──位於市... 詳情
房車與客貨車相撞 7旬女司機傷重不治
【明報專訊】2部汽車昨早在杜蘭區韋比市(Whitby)的Brooklin社區相撞﹐其中一部汽車上的77歲女司機在意外中重傷。她送院搶救後不久... 詳情
2漢遭槍擊 1死1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的Rexdale社區昨午發生槍擊案﹐2名男子中槍送院﹐其中一人送院時已無生命[象。他送到醫院搶救後約個半小時﹐院方宣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