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傾向

[2019.02.25] 發表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顯示管理5150億美元的機構性投資者並未認同今年初的股票反彈,寧願選擇現金多於股票。投資者認為連續九個月貿易戰增至最大風險,中國經濟放緩及企業債券是其他憂慮。新興市場是最被喜歡的市場。

最受投資者歡迎的資產類別按次序是現金、醫療保健、選擇消費、英鎊、新興市場、地產信托、銀行、耐用消費品、債券、科技、日本、美國。最不喜歡的資產類別依次序是股票、能源、美元、英國、工業股、歐元區、商品。

美股比重下降至9個月來低位,是最不受歡迎的第二個地區。美股的興趣其實已經接近基準比重,即是說基金經理只肯持有等於基準的股票,不敢增加持有。相反,歐元區股票比重上升至5%高於標準。相信標普500在2931見頂的投資者數目由9月時候的11%增加至34%。環球股票比重下降至2016年9月以來最低水平。投入現金的基金經理數目上升至44%,是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比重。

新興市場股票比重上升至37% ,使新興市場成為最擁擠的長倉交易。其次是持有美元和持有動力科技股。

瑞士聯合銀行估計因為摩根史丹利指數調整,在2020年之前有1210億美元流入新興市場,包括沙特阿拉伯(圖一)、阿根廷(圖二)、中國和科威特。

其中370億美元來自被動型基金,840億美元來自活躍型基金。資金流入最大的估計會是香港和中國預託證券、南韓、台灣。

更多經濟要聞
過去18月新增職位加快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本財政年度稅收意外暴增,使得在大選年,自由黨政府有更多財政餘裕可以運用。 財政部上周五公布的預算數字顯示,本財政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折扣航空公司Flair Airlines(圖)在開闢美國航線數個月後,突然取消了飛往佛羅里達及加州的一些航線。總部設在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