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登基紀念演說 茩咿M平

[2019.02.25] 發表
日皇明仁(左)昨在國立劇場就紀念即位30年發表演說,首相安倍晉三(右)在活動上向明仁及皇后美智子鞠躬。 (路透社)

日本政府昨(24日)為明仁天皇登基30周年舉行紀念儀式,日本政商界代表與各國駐日大使等約1100人出席。

即將於今年4月30日退位的明仁在演說中,指出日本在國民祈求和平的強烈意志下,在近代與現代首次經歷了沒有戰爭的時代,但強調日本仍需面對許多困難,包括天災與少子高齡化等社會現象。明仁生於1933年12月23日,1989年接替去世的父親裕仁天皇繼位,為日本第125代天皇,年號平成。2016年8月,他以身體狀G難以履行職責為由宣布退位,成為近200年來日本首名生前退位的天皇。 (NHK/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邊境爆流血衝突
委內瑞拉局勢有升溫[象。上周六(23日)有運載美國人道救援物資的貨車嘗試由哥倫比亞闖關進入委國時爆發流血衝突,哥倫比亞表示邊境雙方共有285... 詳情
行事低調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漸成華府外交舵手,除了在處理委內瑞拉危機中扮演領導角色外,美國在他主導下亦落實不少支援海外基... 詳情
孟加拉航空被劫機緊急降落 特種部隊擊斃疑犯
孟加拉航空一架由孟加拉飛往迪拜的客機,被一名乘客騎劫,客機遂緊急降落吉大港市,特種部隊將疑犯擊斃。客機其餘乘客及機組人員並無受傷。 事... 詳情
公主出任駐美大使 沙特首女外交使節
沙特阿拉伯上周六(23日)宣布,任命公主里瑪(Reema bint Bandar)擔任駐美國大使,接替同日獲任命為副國防部長而調職的沙特王子... 詳情
教宗方濟各周日(24日)在最後一天的防範性侵會議上,稱兒童性侵事件令他想到異教的犧牲兒童古老儀式。他聲言會全力將涉事的人繩之於法,又承諾重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