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批出預算遠遜要求 烈市圖書館局恐影響服務

[2019.02.26]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議會為了節省開支﹐不敢太過花費﹐擬只增加該市圖書館營運預算2.4%。但烈治文山公共圖書館局行政總裁Louise Procter Maio認為﹐加幅不夠﹐恐影響圖書館服務。市長巴羅對此表示關注﹐要求職員調整加幅。

烈治文山市議會在2月12日會議上﹐已經同意增加烈治文山公共圖書館局21.7萬元﹐或2.4%的營運預算。增幅遠低於該局原來建議的增幅。據烈治文山公共圖書館局的草議﹐希望可以增加53.38萬﹐或5.9%的營運預算﹐從而應付現有服務的開支﹐並提升服務以滿足愈來愈大的需求。

行政總裁Maio擔心﹐若只增加2.4%的預算﹐將不能落實增加員工薪酬與福利的承諾﹐而且服務水平將需降低。

影響所及﹐或要取消在中央與Oak Ridges圖書館現有幾個職位﹐並且不能聘用計劃在新Oak Ridges圖書館電腦實驗室服務的3名新員工。她又說﹐中央圖書館可能需要停止星期日的服務。

烈治文山市財政預算主席Joe DiPaola於2月19日的預算會議上表示﹐市議會將重新檢視對烈治文山公共圖書館局的2.4%預算增幅。

市議會已一致同意接納行政總裁Louise Procter Maio的報告﹐但對於重新檢視對圖書館局的5.9%預算增幅有過不同意見。

市長巴羅對於增幅不夠可能影響現有圖書館服務表示關注﹐並要求職員在保留現有員工的情況﹐調整對圖書館局的營運預算增幅。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