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2月量價齊漲 柏文價17萬易負擔

[2019.03.23] 發表

渥太華上月樓市繼續造好﹐業界相信非常有利春季市道。

這個首都市場2月份共錄得約1,000宗的成交﹐按年增加2.8%﹐至於屋價﹐升幅更強一些。

渥太華地產商會(Ottawa Real Estate Board)主席Dwight Delahunt表示﹐上月份市道蓬勃﹐以致本首兩個月住宅及共管物業的銷量按年同告增加了8%。他在市道報告中說﹐市況看來非常之有利春季市場。

他解釋﹐樓盤的待售日數繼續縮短﹐若非樓盤數量比去年減少900個﹐2月份應可以賣出更多的住宅。

該地產商會的數據顯示﹐上月住宅類別物業的平均售價升至466,540元﹐按年上升8.6%。

升幅最突出的是一層半高的住宅﹐去年2月平均售價26.5萬﹐但上月已經漲至幾乎39萬﹐一年來勁升47%。成交量較多的兩層高住宅增加3.7萬元至489,428元﹐升幅8.2%﹐亦即略低於平均水平。

共管住宅方面的升幅則較為溫和﹐過去一年錄得5.6%的增長﹐將屋價推高288,354元﹐以金額來說﹐增加約1.5萬。

渥太華近年樓市轉旺﹐屋價造好。不過﹐Delahunt表示﹐當地至今仍然是全國最容易負擔的市場之一。該商會在報告指出﹐2月份成交最多的物業的價格介於30萬至45萬元﹐佔了市場份額幾乎44%。事實上﹐當地共管住宅的售價仍有低至17萬元水平的選擇。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