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 寒背

[2019.03.25] 發表
圖a
圖b

【明報專訊】七成幼園小學生體態有問題

有組織於2018年9月調查香港約4500名幼稚園生及小學生的體態問題,發現約七成學生寒背。當站立和走路時習慣性向前傾,以及俯身做功課或玩手機,都會使脊骨韌帶過分伸展,形成寒背。寒背影響儀容,亦令肩膊容易疲倦及影響肺部擴張,有損健康啊!

■自我檢查站立姿態

頭背貼牆站立,如果姿態正確,頸後和腰間弧位與牆壁之間只有少許空隙(相當手掌厚度)。若這空隙增加或減少,就表示站立姿勢不正確。(圖a)

■正確揹書包(圖b)

肩帶如過長,書包重量會下墜,容易令身體向前傾。

調節書包肩帶,令書包緊貼後背;書包重量不應超過體重的10%。

資料來源: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文:Virginea

圖:謝偉豪、資料圖片

[常識學堂 第145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