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槍走火影片外流 警局長處分8員警

[2019.03.25] 發表
走火影片被PO到臉書「豪門企業」社團。

【明報專訊】網路上日前流傳一則高雄市鼓山警分局員警,因清槍不慎導致槍枝走火的影片,事發調查後仍未能查出是誰將影片外流,讓市警局長李永癸相當憤怒,最終懲處名單出爐一共有8名員警受到處分。

綜合媒體報道,意外發生在6日,楊姓警備隊員進入槍械室中一拉滑套就誤擊傳出槍響,隨即愣在原地不動,嚇壞隊上同仁,該情形被監視器錄下,畫面更被翻拍後於網路上流傳,疑似有員警私下錄製外流,督察單位接獲命令徹查嚴辦。

李永癸也是從網路上得知該事件,相當震怒,經警方調查,有名員警授所長之命,翻拍影片上傳鼓山分局小群組,群組中9人皆否認有私下散布該影片,故外流一事成了羅生門。

最終懲處名單出爐,除楊姓警備隊員、翻拍監視器畫面的警員記小過外,楊員直屬主管警備隊長郭福興被調離主管職、內惟派出所長鄭至賢與旗津分駐所長張孝忠對調,鼓山分局長葉錫山、副分局長林明煌、督察組長陳鴻忠、查勤區警務員也被記最多2支申誡,目前懲處報告已送至市警局核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