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拍短片講故事 張堅庭傳授心得技巧

[2019.03.25] 發表
著名導演張堅庭專程來加傳授用手機拍短片講故事。(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運用手機拍攝短片然後在網上傳播分享,近年已蔚然成風,不少人更能以此講述生命經歷和心靈視野,不遜於專業製作的電影。著名香港導演張堅庭對此亦獨具心得,並應「恩雨之聲」邀請專程來到加拿大。分別於本月底在多倫多及5月中在溫哥華舉行講座,從創意傳媒人的角度及拍攝短片的實戰經驗,傳授用手機拍攝短片的心得和技巧。

這個名為「短片• 故事•人生」的講座多倫多站,將假座協辦單位「萬民基督教會」於本月30日(周六)早上10時至12時半舉行,地址為萬錦市22 Esna Park Drive。

屆時張導演將與出席者探討短片製作在當今世代的重要性,傳授如何運用手機拍攝短片去講故事,並且分享他如何發掘創意去製作短片的經驗。

張堅庭乃香港著名導演、演員及編劇,曾於80年代香港電影金像獎先後憑《胡越的故事》及《表錯七日情》兩部電影一再獲得最佳編劇獎﹔亦曾參與製作80多部電影,包括代表作《表姐,你好洁n。

曾因病患經歷而重尋信仰決志信主的張堅庭,早前已答允「恩雨之聲」擔任該福音傳媒機構歷來首次舉辦的全球福音短片大賽的評審委員之一。

比賽已定名為「傳承正片」全球華人福音短片創作大賽,正密鑼緊鼓籌備當中,將於本周末在「恩雨之聲」周年晚宴上正式公布推出,隨即接受全球各地華人基督徒報名參加,今年9月底截止,12月內公布結果。

詳情請留意「恩雨之聲」網站 www.sobem.org。比賽目的乃鼓勵製作創意短片,並建立恩雨全球短片傳播平台及片庫,傳揚福音及正向價值。

張堅庭導演是次訪加亦會為「恩雨之聲」主持「表哥的抉擇」生命分享會,與大多倫多及大溫哥華地區的華人社群分享他人生歷程的高低起跌,在家庭及事業上如何憑荌繴信仰去作出重大抉擇。多倫多的聚會將於本月26至28日舉行,地點為麥城華人浸信會、士嘉堡華人浸信會以及士嘉堡華人宣道會,免費入場。查詢詳情,請致電「恩雨之聲」辦事處:416-321-9288 (多倫多)或604-244-3767(溫哥華)。參閱有關宣傳資料,請瀏覽 www.sobem.org (手機版 m.sobem.org)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