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曾侵犯逾60女童女釋囚 彭建邦轟聯邦「丟」給賓頓

[2019.03.25] 發表
圖為賓頓市市長彭建邦。
圖為曾性侵犯女童的哈基。(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彭建邦(Patrick Brown)炮轟聯邦政府﹐為何讓一名女釋囚、曾有性侵多名女童前科的慣犯﹐「丟」(dumped)到該城市。他表示﹐已去信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要求對方解釋﹐為何一定要賓頓市收留該名釋囚。

皮爾區警方上周公布﹐36歲的哈基(Madilyn Harks﹐前名為Matthew Harks)會被安置到位於賓頓市皇后街(Queen St.)夾緬因街(Main St.)的中途宿舍﹐並因此而向公眾發出警告。

彭建邦說﹐哈基是一名曾侵犯多名女童的兒童色情犯﹐雖然只有3宗入罪﹐但她已聲稱自己所侵犯的女童多達60人。她目前已被安排入住中途宿舍﹐而不是被囚禁在監獄﹐這正顯示本國司法系統沒有發揮作用。

彭建邦同時亦將信件送往數名賓頓區的國會議員﹐以及加拿大保釋委員會( Parole Board of Canada)主席Jennifer Oades。

警方則表示﹐會與懲教處職員合作﹐密切監視哈基的舉動。警方提醒公眾﹐哈基對公眾安全有威脅的同時﹐她亦是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人權及自由憲章下﹐她的權利亦受保護。

該名女釋囚曾因3次性侵8歲以下的女童而被定罪。3名受害人分別來自鄰居及教友的女兒。

警方形容哈基重犯機會高。她已被法庭下令﹐長期禁足游泳池、學校、日託、社區中心及遊樂場。她亦不能與14歲以下的兒童一齊﹐除非有另一名已獲保釋官批核的成人陪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