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購加拿大油菜籽
期貨價跌3.1% 兩年最低

[2019.03.25] 發表
油菜籽期貨價格遭遇2年來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在中國聲稱加拿大油菜籽遭污染後,加拿大出口商確認中國已停止購買加拿大油菜籽,令油菜籽期貨價格遭遇2年來最大跌幅。

5月交貨的油菜籽期貨價格上周五在紐約下跌3.1%,每公噸降至453.9加元(338美元),錄得自2016年7月以來最活躍合約的最大跌幅及同年8月以來的最低價。加拿大油菜籽協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上周四表示,中國已停止對加拿大油菜籽的採購。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在3月1日也表示,中國已停止了該公司的執照,中國聲稱該公司運送的油菜籽中含有害蟲和細菌。

加拿大政府官員表示,他們尚未發現油菜籽含有害蟲的證據,而Richardson認為,中國政府的決定可能與加拿大逮捕華為CFO孟晚舟,從而導致兩國外交關係緊張有關。油菜籽主要用於壓榨菜籽油,可用於所有食物,從沙拉醬到油炸。油菜籽亦可用來做為家畜飼料。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的油菜籽壓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