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口6噸來歷不明鰻魚苗 均稱港產

[2019.03.25] 發表
日本鰻魚魚苗(共同社)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日本去年12月與今年1月間,進口了約6噸被指來歷不明的「香港產」日本鰻魚魚苗,佔同一時期放入當地鰻魚養殖池的魚苗八成左右。共同社稱,由於香港實際上幾乎沒有捕撈日本鰻魚魚苗作業,故涉事魚苗很可能是由台灣等地非法帶出,再透過香港轉運至日本。

日本鰻魚是瀕危物種,台灣自2007年起亦已禁止出口有關魚苗,惟此後「港產」日本鰻魚魚苗出口量便開始驟增。根據財務省的貿易統計,日本分別於去年12月與今年1月,從香港進口了約1.6噸和約4.4噸鰻苗。(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戰地記者口水梳頭 不知直播全美
美國一名駐敘利亞的戰地記者日前不知道電視台已經連線成功,他吐口水梳理頭髮的樣子出現在直播畫面中,許多網友驚嚇表示「我為什麼要看這個」。 ... 詳情
世界唯一人工飼養 白化企鵝亮相波蘭
《法新社》報道,波蘭一隻3個月大白化企鵝,近日在靠近波羅的海的港口城市格但斯克一間動物園首度公開露面,園方稱這是人工飼養唯一的白化企鵝。這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