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藉詞求助假首飾換現金
「路邊詐騙案」4個月逾80宗

[2019.04.26] 發表
有機警市民曾從401高速公路出維多利公園路的坡道上﹐被一輛停在路邊的佳士拿房車司機截住求助,市民覺得事有可疑﹐遂將對方的樣貌拍下。

【明報專訊】在一年前就已經被媒體報道且警方也曾表示會大力打擊的「路邊詐騙案」(Roadside Scam),至今卻是更加猖獗,不斷有善心市民被那些有組織的騙子騙去錢財。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的犯案範圍已經超出大多倫多地區。

安省省警新聞官施密特(Kerry Schmidt)警長表示:「這些騙徒厚顏無恥,利用民眾的善心,編造各種「悲慘」的故事,假扮需要幫助的司機欺詐錢財。」

多市以東的彼得堡(Peterborough)一間加油站內,有一對男女向其他的司機和乘客訴說自己的「慘狀」,然後拿出假金鏈和假首飾,換取善心市民的現金。而這樣顯而易見的騙局,卻也頻頻得手,因此引起警方的關注,通過媒體向市民發出警告,不要輕信這些騙子。

施密特警長表示,這些不是某個騙子的隨機行為,而是有組織犯罪集團精心策劃的行動,作案的地點已經遍及全國,而且數量還在不斷增長。

「在一些案例堙A受害人損失的金錢多達數千元。在大多倫多地區,從今年1月起,我們已收到的投訴就有80多宗。因為很多人毫無防備,那些人突然出現在出入高速的坡道上、加油站中﹐以至高速公路的服務站等地方。」

警方強調,這些騙徒的手法都基本相同,行騙的套路也是很流暢,說明事先有過準備和策劃。

「大家之所以容易上當受騙,是因為那些騙徒都是衣冠楚楚,而且故事也是很打動人心。比如說,騙子自稱正在趕往滿地可市的途中,汽車很快就沒油了,偏偏自己又忘了帶錢包,所以急需一些現金救急等,然後大家善心大發,幾十元甚至幾百元的給。」之前﹐有機警市民向媒體稱,他從401高速公路要出維多利公園路(Victoria Park Ave.),在坡道上路過一輛停在路邊的佳士拿(Chrysler)300的房車時,被房車司機截住,理由也是去滿地可市途中需要幫助。

那位市民注意到對方房車的引擎仍在運轉,排氣管也仍在排出廢氣,完全不像快沒油的樣子。市民拍下對方的相貌和車牌號碼,那男子眼看勢頭不對,自行駕車離開,機警市民則將照片交由多倫多警方處置。

省警方面表示,在Bradford和Woodstock等地,接連發生騙徒用假珠寶首飾騙取現金的情況,每次大約被騙200元左右。受害人後來拿茬o些珠寶去首飾店,皆被告知這些「首飾」毫無價值。警方稱,居民報告類似情況的電話有所增加,警方也在加緊調查,同時也借助媒體提醒大家注意,不要被壞人利用了自己的善良和同情心。

更多要聞一
21歲青年遭車撞恐變殘廢
【明報專訊】年僅21歲的賓頓市青年Navindra Sookramsingh在上月參加了一個聖帕特里克節(St. Patrick's Day... 詳情
駕越野車撞毀屋前車 4男乘寶馬逃逸遭緝
【明報專訊】數名男子於今年1月﹐在旺市一個住宅區的馬路上駕駛越野車(all terrain vehicle, ATV)時﹐卻撞上一部停泊在一... 詳情
大多區新屋銷售年升20%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3月的新屋銷售市場繼續顯示﹐一些令人鼓舞的[象,在今年... 詳情
省府撤植樹資助 組織抨損環境失職位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及森林廳(The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Forestry)宣布﹐將取消... 詳情
發安伯警告2小時 失蹤母子尋回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發出安伯警告(Amber Alert)﹐指密西沙加市一名5歲男童於Ethan Montes昨午被其母親從學校接走後﹐便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