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侵入手機程式帳戶 麥記顧客被消費兩千元
公司不予賠償 最終銀行找數

[2019.04.29] 發表
麥當勞公司稱﹐任何一次點餐交易完成﹐他們都會給手機程式持有人發去電郵。
多倫多市民歐羅克的麥當勞快餐店手機程式帳戶﹐被滿地可的騙徒侵入﹐消費了超過2,000元。(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歐羅克(Patrick O'Rourke)的麥當勞快餐店手機程式帳戶﹐被滿地可的騙徒侵入﹐消費了超過2,000元。他對麥當勞公司不予賠償﹐感到不滿。不過﹐銀行後來為此付帳。加拿大還有其他人中招。

歐羅克是多倫多一個技術專業新聞網站的管理編輯。他說﹐騙徒侵入他的手機帳戶。這個帳戶和他的銀行卡連在一起。騙徒於4月12至18日期間﹐點了超過100頓顧客自己提貨的餐點。

他說﹕「那個進入我帳戶的傢伙和他在滿地可的一批同伙分享(麥當勞大餐)。他們大吃大喝。」

持同樣手機程式的加拿大人﹐也有投訴被偷走金錢。但騙徒點餐的地方﹐都在魁北克。

歐羅克說﹐麥當勞公司對他幫助有限﹐而且也不願將此騙局通知其他顧客﹐讓他們提高警惕。

去年﹐網絡竊賊主要是偷竊Aeroplan和PC Optimum帳戶持有者的金錢。一些涉及PC Optimum的騙局﹐也在魁北克展開。

加拿大麥當勞總公司稱﹐他們只了解一些「個別事件」。他們建議﹐顧客特別注意﹐不要將密碼外泄。「如發現銀行卡遭人盜用﹐應立刻和銀行聯絡﹐並馬上重設密碼。」

該公司稱﹐任何一次點餐交易完成﹐他們都會給手機程式持有人發去電郵﹐方便他們了解。」

歐羅克的帳單總數是2,034元。他總共收到100多封電子收據。但這些電郵被放在他電郵帳戶一個「更新」欄目中﹐以致他遲遲沒有發現。

網絡安全專家寇達克(Ritesh Kotak)說﹐在一個數碼時代中﹐各公司需要竭盡所能﹐保護消費者﹐不要讓他們落入網絡罪犯的騙局﹐

「我們正在進入一個不使用現金的社會。公司投入許多金錢來發展程式﹐但他們是否使用同等的金錢和努力來加強程式的安全﹖」

他說﹐如果真的如麥當勞所說﹐密碼特別重要。他們應讓所有顧客了解此事﹐並幫助受害人解決問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